晴時多雲

台南林檎二手書室 老屋傳書香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7/08/29 18:05

書店主人/Kakashi(左)
水瓶子(右):「府城老味道襯托出舊書店氛圍,一盞燈、一本書、一個閱讀空間……,都讓林檎二手書室像極了溫暖的家。」

作家帶路
水瓶子/旅遊作家
喜歡透過旅行記錄並分享生活點滴,著有《我的書店時光》等書。

這天, 作家水瓶子再次踏入台南林檎二手書室,「那種在地人情味夾雜著二手書特有的味道,還有書店主人打造的舒適閱讀空間,音樂與文創商品也在其中,非常多元化。」水瓶子說到,舊書氛圍和舊舊的府城味道特別搭,而本身就是老厝的林檎二手書室,與其收藏的書籍也同樣承載不同層面的舊歷史意涵。

林檎二手書室是由兩棟四十多年的相連老厝打通改建而成,書店主人Kakashi與家人都很喜歡日本文化,而書店名稱「林檎」其實就是「蘋果」的日文漢字,Kakashi表示,在某次日本旅遊偶然看見後,就深深被這兩個漢字所吸引,加上「林檎」二字都是木字邊,與書籍密切關係因而取名。「就是這種任性而為的性格,造就出林檎二手書室吧!」水瓶子笑說。
巧妙運用人工草皮、小石子與舊沙發布置,讓廚房空間變身漫畫區。
Kakashi對二手事物情有獨鍾,「二手書有種特別的溫度,你不會知道一本書過去經歷過什麼,但它卻會因為你的選擇而有更長遠的延伸。」他說到。憑著「讓書籍內承載的知識無止盡地傳承下去」的信念,讓他與家人堅持二手書買賣。
店內主要以翻譯小說、設計、繪本與漫畫為主軸,另加入手作設計寄賣商品、黑膠唱片、二手CD。特別的是,為了讓顧客能有更舒適的空間,以舊沙發、榻榻米等規畫出閱讀空間,「我們不擔心顧客只看不買,反而希望大家能舒服的挑選出喜歡的書,確認後再帶回家慢慢閱讀。」水瓶子提到,「這裡透過人與人、人與舊書、人與老屋空間的交流,讓在地人情味一一展現!」。

階梯下的三角區塊以榻榻米設計出舒適的繪本與童書區。

樹狀設計的明信片夾,有原創者寄賣的創作品,也有好友寄來的祝福明信片。

DATA

電話:0952-300-910
地址:台南市南區國華街一段24號
營業時間:12:00~20:00,週四、週日休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