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 穿越九千公里交給你

文/記者魏妤靜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4/09/18 20:15

從吧檯便可望見一旁的洗衣區,一邊是正在享用咖啡的客人,一邊是正在洗衣的客人,交織成有趣的光景。

有意思的人
湯岳叡/店主人
曾做過餐飲業、擔任過Bartender與攝影師等,因工作忙碌,所以想開間自助洗衣店幫助同樣有洗衣困擾的族群,為讓洗衣過程不無聊,更結合做甜點的興趣,使店面變成複合式的「洗衣咖啡店」。有趣的店名來自他喜愛的導演王家衛一部短片片名,同時蘊含店內甜點是以歐式蛋糕為主,而歐洲與台灣的距離也約莫九千公里的涵義。

灰樸的咖啡館牆面與鮮黃小招牌上,都標示著的「WASH COFFEE」,點出「穿越九千公里交給你」是間讓人充滿驚喜的店,或許你會看到有客人提著店內自製洗衣袋走出來,或從庭院裡吊掛的沙包感受到店主人打拳的喜好;大門是以鮮黃貨櫃門製成,還有特別設計的無障礙坡道,在在讓人感受到店家的諸多巧思。

這幅畫作是湯岳叡的朋友所繪,呈現一個女人在洗衣機裡蜷縮的模樣,呼應店內的洗衣服務。


「我希望店面位於靜巷內,讓人有挖掘祕密基地的感覺。」看來文靜的湯岳叡對「開店」很有自己的想法,除了沒有顯著招牌,店內一半以上的家具與裝飾也是他親手製作,雖然裝潢採用工業風,但他認為台灣的工業風較冷冽,所以學習國外風格加入一些色彩,黃色貨櫃門就是想為客人帶來一絲溫暖感。

店裡也闢出宛如歐美時尚的洗衣區,客人可以選擇留下等待,順便喝杯咖啡、品嚐甜點,好好認識這裡的每一處,抑或先外出再來取衣。說到餐飲,也有其講究的細節,甜點便呼應店內的「粗獷」風格,以不甜膩、能品嚐食材原味的歐式甜點為主,每天約有四、五種口味,像是水果米布丁塔、磅蛋糕等,皆是紮實不花俏的點心;咖啡則採淺焙,喝得出咖啡豆本身的特殊香味。

興趣廣泛的湯岳叡,像是把這家店變成實現夢想與喜好的場所,除了讓愛犬Golden在店內自由奔跑,也歡迎客人帶寵物前來;同時他與藝術家合作,讓店內做為藝文展覽空間,晚上更搖身一變成氛圍輕鬆的小酒館,這個空間不只服務各種族群,「還無時無刻撫慰人心。」

 

店內處處是巧思,長沙發底座其實是以保齡球球道所製成的。

喜歡打泰拳的湯岳叡,在院子掛上沙包,客人也可自由使用。

有意思的服。務

洗衣皆以10公升計價,約為一週的衣服量,洗好後會以L I N E或簡訊告知領取,目前使用此服務的客人以單身與小家庭族群居多。

洗衣+烘衣/100元、洗衣+烘衣+折衣/150元

有意思的餐。點

使用義大利初榨橄欖油,使蛋糕較不膩口,內餡加入黑莓與藍莓增添酸香,是紮實濕潤的全蛋蛋糕。另外,為怕破壞奶泡厚度,這裡的拿鐵都不拉花,因採淺焙也使口味較清爽,適合搭配甜點。

利古里亞蛋糕(前)/150元
翡冷翠拿鐵(熱)/140元


DATA
電話:0972-299-822、0980-191-138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60巷19弄16號
營業時間:12:00~24:00(18:00後供應炸物,22:00後不提供義式咖啡),週一休
備註:低消任一飲品,週六、日建議事先訂位,另提供簡單洗澡服務,一次50元(但需先有低消消費)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