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 伊聖詩私房書櫃

文/記者陳婉瑛  攝影/蔡孝如
2017/08/29 06:00


書店設計師
黃禹銘/伊聖詩美學生活執行副總

因為愛上一樓院子裡的老芒果樹,伊聖詩執行副總黃禹銘決定在此打造一間結合書香與咖啡香的新閱讀空間,「當初房子狀況並不好,整間院子全是以水泥牆面包覆,屋頂則是長滿青苔的塑膠波浪板,整間房子看起來死氣沉沉,連芒果樹都沒了生氣!」黃禹銘說著,一樓的老公寓在伊聖詩進駐後重燃生機,為了配合屋齡高達60幾歲的老公寓原有建築風格,在設計與建材的挑選上,特地迎合整棟建築,讓老屋煥然一新的同時,也成功融入老社區和老建築的氛圍之中。

[2]

新裝潢為了完美與老房子融合,從院子建材開始,選用很有古早風格的黑色磨石子地板,一路延伸至室內地板、牆面,甚至到吧台,黃禹銘說道:「磨石子已是現在建築中少見的建材,相當費工,因為很符合過去那個年代的氛圍,加上材質環保易清理,即使花費很多時間與人工,只要能與老房子完美搭配,就很值得!」鐵件的部分,刻意不做防護處理,讓黑鐵自然生鏽,呈現出歷經歲月洗禮的風霜感,巧妙地與老房子相依相融。

[3]

伊聖詩私房書櫃的整體空間設計,環繞以「閱讀」為發想,書店裡除了有兩個書房展示書籍外,咖啡區的每個座位都是閱讀空間,「我們很歡迎客人把書帶到位子上閱讀,盡情享受閱讀的樂趣。」

吧台與地板以磨石子設計一氣呵成,上方的燈具是以印刷廠的曬紙概念為設計發想,日後會成為展覽空間。

入口處的書櫃是二手書交換區,帶本書來就能交換書櫃的任一本,不過謝絕交換教科書或工具書。

拿起一本想看的書,選一個好位子,伊聖詩的每個角落都是閱讀空間。

Take a Break

料理強調無添加人工色素、香精等,因為不想讓食物氣味干擾閱讀品質,餐點多以輕食為主。推廣「慢食、慢讀」,期望大家品嘗食物的同時,享受一場無添加的閱讀。

季節水果茶/240元

DATA

電話:(02)2362-1134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22巷7-1號
營業時間:12:00~21:00,無店休
備註:可刷卡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