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 PAPER FLIGHT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7/08/29 06:00

帶路設計師
吳宗穎/紅點文旅、晴時設計負責人
與建築設計結緣近20年,曾於英國AA建築聯盟修習並獲取東倫敦大學碩士;擅長讓老建築活出新生命、居家改造、商空設計和文創商品設計等,文創商品「台灣清泡茶」紅遍台灣各大觀光區,2014年踏入飯店產業,將35年歷史的老飯店,變身全台第一間金屬溜滑梯文創旅店。
「咖啡館中心的不規則桌子和飛機,成功營造視覺焦點和解決不規則空間的難題。」

刷漆、夾板和鐵件,簡單的三大元素,構築了這間讓我一眼愛上的咖啡館。」對於PAPER FLIGHT紙飛機咖啡店,從事建築和室內設計20年的吳宗穎不吝給予衷心讚賞,簡潔俐落又不失童趣和創意,而且視覺焦點「紙飛機」完全抓住了客人的目光。

大門以透明玻璃和白色細線條鐵件製造出紙飛機意象。

說是紙飛機,其實外型是紙飛機模樣,但材質還是夾板,進門客人無不研究這款飛機如何「建造」,成功達到設計效果;吳宗穎說,夾板的運用是最大特色,保留原色只上了保護漆、沒有貼皮的繁複和華麗感,但搭配白色略帶灰質色調的牆面刷漆,增添了純樸美感。而為避免過於單調,設計師在許多鐵件如小桌子的桌腳,漆上了鮮豔的黃色漆,簡簡單單卻亮眼無比的色調,頓時讓視覺鮮活了起來;就連店外夾板間隔,也僅在立面塗上略帶北歐風色彩的黃、藍、白三色,就是再度運用彩色線條的點綴,凸顯主角又不搶戲。

霜淇淋佐布朗尼/100元

角窗的空間畸零不規則,本就不好設計,不過吳宗穎大加稱許設計師竟揚棄傳統方形或圓形桌,設計出不規則的桌子,桌子中間挖空製成的飛機吊於空中,客人環桌相鄰而坐,甚至還是個認識新朋友的好所在。此外,因應窄小的空間,大門、窗戶框架、飛機擺飾線條都刻意細小化,反而呈現了優雅感,窗台設計成座椅、斑駁的樑柱搖身變成「立食區」,都讓人見識到設計師的細膩巧思,也讓喜愛優閒氛圍的吳宗穎,把這裡當成喝咖啡、找靈感、與同事腦力激盪的好所在。

 

【偷師特色設計】

隔間櫃活用空間

雖是咖啡店展示商品之用,但也適用於居家裝潢,利用透空櫃子,不但可做為隔間,格子中擺放書籍、收藏小物等,也能增加空間運用

加裝鐵架打造立食區

釘於圓柱上的堅固鐵架,承載著桌板,讓喜歡在戶外享受立食、聊天的客人有不同的選擇,也與吳宗穎在法國站著喝咖啡的經驗相呼應,家中有陽台的人可以仿造,再搭配高腳椅就不必站得太累喔!

是窗台也是座位

以夾板搭建,兼具窗台和座位功能的巧妙設計,加以座位下中空規劃,既可省去擺放椅子的累贅感,也達到座椅和藏物的效果;至於桌子則以較細的鐵條製成,塗上黃色漆增加了活潑感。

【咖啡×美食】

紙飛機以供應咖啡飲料和輕食蛋糕為主,深受喜愛的咖啡使用進口生豆,由台中烘焙商採中深烘焙,雖然品項不多,但銷售的雙份義式濃縮、黑咖啡或卡布奇諾等,都是很受歡迎的咖啡,尤其卡布奇諾有著淡淡花果香,而拿鐵散發牛奶香卻不會搶過咖啡味。自製的霜淇淋濃郁香醇,也可以搭著布朗尼或三明治享用。

卡布奇諾/100元

DATA
電話:0988-023-120
地址: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二段93號
營業時間:08:30~20:30,週一店休。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