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 邊邊

文/記者黃雅雯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7/08/29 06:00

與快失傳的榻榻米製作師父溝通,在二樓營造出少見的老台灣風貌,連相襯的桌子都費了不少時間找尋。

早上十一點從現代繁華的仁愛路轉進臨沂街,風景很不同。麵攤親切的招呼聲和滷肉香傳來,傳統理髮廳正走出神清氣爽的西裝頭大叔,而徐政瑋則不疾不徐的牽著徐雪球(店狗)散步回來,彷彿已經在這裡生活很久。

店裡提供咖啡、蘇打等飲品,還有家裡常吃的簡單小點。

相較於徐政瑋第一家迷你咖啡館「閑隅」,以各種老木窗拼湊而成的吸睛外觀,邊邊走的是住家內斂的個性,和鄰居沒有違和感,更希望客人更重視內在傳達的情感。店裡訴說著很多兒時青春的故事,例如二樓的榻榻米座位規畫,以及大量使用木工,都是想把小時候住在花蓮外公家那種舒服自在,可以優閒滾來滾去,且到處都能接觸到自然環境的氛圍複製一二。而刻意把陽台退縮,盡量保留原始空間的線條,讓咖啡館也能有如家的客廳、書房、自己的秘密基地,都是邊邊之所以特別舒適的原因。

陽台上的各式蘭花、盆栽,也是老公寓的記憶點。

這個家還隱藏了不少驚喜,包括舉辦展覽活動,有時能躺在榻榻米一起欣賞電影;一樓販售各式文創手作商品,老闆也是創作者之一;佈置也多有巧思,把戶外水槽挪移到室內牆面,桌腳其實是十個豆腐板,文字也能變成裝置藝術⋯⋯等。一邊品嘗著手沖咖啡,搭配花蓮特有的野菜──蕗蕎,這就是屬於家的閒淡愜意吧!

客廳是家中不可或缺的地方,軟軟的沙發讓人賴著不想走。

吧台很簡陋,但吧台上的插圖卻是朋友親手畫的禮物,簡單線條描繪出老闆最常出現的樣子(但只有下半身)以及店狗雪球,當他正忙著在吧台後沖煮咖啡,雪球也忙著睡覺時,就形成一幅相當有趣的畫面。

二樓亦有專屬展覽區,牆面刻意刷白,讓風采回歸作品。

店裡大多是二手老家具,除了有懷舊感,還能看到如何巧妙運用,例如豆腐板變層架和桌腳、門板變桌面、木梯和牛奶箱變展示櫃,搭配文創商品販售,互相加分。

DATA

電話:0937-817-612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55-3號
營業時間:12:00∼23:00,無休
官方網頁:http://www.facebook.com/T.bian.bian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