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立書店/蘆竹 南崁1567小書店

文/記者張雅琳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5/10/14 15:53

作家陳夏民曾在桃園地方刊物《夭夭》專欄寫道:「你為南崁美食而奔桃園,你也該為南崁1567小書店慕名而去。」店主夏琳選擇在定居十多年、有如第2個家鄉的南崁,傾盡畢生功力打造自己夢想中的小書店,結合人文類為主的新書、二手書和文創商品,從家具到書櫃上的擺設都暗藏展覽設計的概念。

 

專業策展人出身的她,更一手策畫大大小小的講座和展覽,連續2年籌辦南崁1567小市集,更打算於明年推行社區報,「又要累死自己了。」她一邊嚷嚷又一邊分享著計畫,眸中閃爍熱情的星光。

 

邁入第3年的小書店,儘管夏琳仍「付不出自己的薪水」還是樂在其中,客人離去時默默留下「謝謝你,老闆娘,請繼續經營下去」的紙條就讓她暖在心頭,夏琳更將這些年來的故事集結成書,分享與客人互動的點滴。長日將盡、夜暮低垂,位於街角的小書店依舊日日為社區的愛書人點上一盞溫暖燈光。

店內一側空間做為展覽藝廊,每一檔展覽夏琳都會請創作者畫1幅和書店有關的畫,並買下來留念。

 

推薦好書 讓專業的來!

 

《讓你咻咻咻的人生編輯術》
夏琳:「這本書呈現了作者陳夏民開出版社這5年來心境的轉變、作家背後不為人知的甘苦,將編輯工作與現實人生連結,讓人反思自己編輯的人生讀起來會是一本怎樣的書呢?」

《大頭仔生後生》
夏琳:「繪者曹俊彥老師至今出版超過兩百多本的童書,被譽為台灣兒童圖畫書之父。這本書利用童謠表達台灣常民生活的文化內涵,讓孩子們認識在爺爺奶奶那個年代發生的故事。」

 

DATA
電話:(03)312-1567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吉林路156巷7號
營業時間:週二~五13:00~20:00、週六~日12:00~21:00,週一休
*FB粉絲團搜尋:南崁1567小書店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書店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