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宵節這樣玩!台中燈會免費吃湯圓、宜蘭傳藝擲筊將福氣柑橘帶回家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各單位提供
2023/02/04 10:48

週末出遊看燈會,感受濃濃的元宵節氣氛,2023中台灣元宵燈會今年在中央公園盛大展開,夜晚搖身變成耀眼花燈樂園,旅客來打卡賞燈,別忘了來品嚐老賴茶棧發送的熱呼呼免費紫米紅豆湯圓,一起同樂!另外在宜蘭傳藝園區特別舉辦「祈金龜慶元宵」活動,擲得聖筊即可獲得福氣柑橘,讓你一整年都有保庇。

看更多>可愛過元宵!7-11 OPEN將兩用燈籠免費送、HOLA三麗鷗提燈199元入手

台中燈會免費吃紫米紅豆湯圓

2023中台灣元宵燈會以「幸福臺中」為主軸,佈置7大主題燈區、逾30座燈組,以環境友善議題結合場域特色,打造出專屬中央公園地形地貌的璀璨燈區。由台中第二市場起家的「老賴茶棧」手搖飲,今(4日)下午4點半開始,在中央公園發放4000碗紫米紅豆湯圓,免費回饋鄉親,以現場排隊順序做發放,一起來看燈會吃暖呼呼的湯圓應景!

主燈「幸福臺中 Happy兔」,結合傳統花燈技藝、科技藝術展演手法,打造全台規模最大的水上動態主燈。(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來中台灣燈會,老賴茶棧4000碗紫米紅豆湯圓免費送。(圖/老賴茶棧提供)

同時2023中台灣元宵燈會期間,每日下午4點開放排隊、4點半開始發送「小提燈 HAPPY兔」,以寵物兔子為造型設計,長長耳朵、萌萌眼神、慵懶坐姿及大大腳掌,看起來療癒滿滿。

提著「HAPPY兔」逛中台灣元宵燈會,俏皮又可愛。(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宜蘭傳藝園區「柑仔龜保平安」

「好運柑仔龜,有龜有保庇!」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以宜蘭傳藝園區為基地,復刻「柑仔龜」習俗文化,今年的「祈金龜慶元宵」,特別於2月5日元宵節當天,準備限量500顆柑橘,參與民眾每人可擲筊1次,擲得1個聖筊即可分得柑仔龜中的福氣柑橘1顆,把帝君賜予的福氣帶回家。龜的台語發音為「KU」,音正巧也近於英文「good」的發音,透過分福柑仔傳遞溫暖的祝福。

宜蘭傳藝園區「祈金龜慶元宵」,準備限量柑橘,邀請民眾擲筊把文昌帝君賜予的福氣帶回家!(圖/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此外,2月5日也特別與宜蘭利澤簡永安宮走尪習俗結合,利澤簡永安宮的媽祖將與八大庄宮廟遶境巡庄至園區,為遊客祈安賜福;2月4日至5日還有遠道而來的日本「和太鼓大元組」與「和気藹々」帶來精彩的演出,讓遊客感受各地特有的元宵節文化習俗。

「柑仔龜保平安」特展於宜蘭傳藝園區黃舉人宅展示「傳藝祈島洄龜計畫」,民眾可了解乞龜文化、認識籐編工藝。(圖/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