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10座「特色遊樂場」遛小孩新去處!戶外最高滑梯、上上籤攀爬網求好運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各單位提供
2023/01/26 10:15

把握農曆春節最後幾天假期,來這裡走春遛小孩!玩咖頻道盤點全台十座全新的特色遊樂場,有台中「馬卡龍公園」最高11公尺溜滑梯,屏東千坪「洋蔥大福遊樂園」緊鄰世界最大土地公廟旁,能順路參拜求好運,嘉義森林樹屋、機器人主題公園更讓孩童活動身心玩瘋了,親子一起來放電吧!

看更多>新北「三重鴨鴨公園」童話展登場!全國首座巨型小鴨彈珠台放電

北市3座遊戲場推薦!大龍、吉祥、萬福公園

北市全新建設的兒童遊戲場充滿新鮮感與樂趣,是過年郊遊不用人擠人的首選,讓大家在連假玩得開心又盡興!包含台北大同區的「大龍公園」以龍為主題,設計不同高低的造型攀爬網,象徵龍身起伏波動的型態,讓孩童可以在龍身上自由遊玩,想像在龍身上嬉戲的無限可能。

台北大龍公園以龍為主題,設計出不同高低的造型攀爬網。(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處提供)

位於台北松山區的「吉祥公園」以公園內的「臺灣黑熊」雕塑為發想,以黑熊為主,結合了攀爬、晃橋走道、滑桿及滑梯等設施,可供孩童選擇上、下遊戲的方式,採用原木、人工草皮做為主要材質,延伸既有林下空間,營造自然氛圍的遊戲場域。

另外,台北南港區「萬福公園」為小而美的鄰里公園,公園內綠意盎然,加入多元顏色及生態觀察理念,設有結合MONKEY BAR及跳樁等機能之組合遊具與生態小屋,讓孩童可以在小屋內進行角色扮演遊戲,也可利用隔板上的開口,對公園內的生態環境進行觀察。

台北萬福公園綠意盎然,特別的生態小屋讓孩童嬉戲。(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處提供)

全台公園最高滑梯高達11公尺!台中馬卡龍公園超Q

台中市府將太平區垃圾掩埋場,重新打造成馬卡龍色系的主題特色公園,面積廣達3.15公頃,色彩繽紛、充滿童趣,同時也是一座與各年齡層和毛小孩都共融的公園,馬卡龍公園最吸睛的是如漂浮於空中的遊戲塔,市府利用地形起伏,設置高度達11公尺的溜滑梯,遊戲塔內有多種挑戰攀爬設施,另外還有設置細礫石坑、攀爬坡面,較為平緩的區域規劃8組盪鞦韆,行動不便兒童可使用輪椅旋轉盤、座椅式盪鞦韆、平面彈跳床及玩沙桌等共融遊具。

台中馬卡龍公園設置高度達11公尺的溜滑梯與攀爬設施。(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嘉義4大升級版遊戲場!番仔溝、中正、嘉義公園、中央廣場

嘉義市長黃敏惠推薦嘉義2.0升級的4大公園,除了是孩子的遊樂場,也是爸爸媽媽放鬆休息的好去處,從「番仔溝公園」開始,陸橋下有個玩樂的場域,搭配酷炫機器人特色,讓全齡都可以來到這裡,早晚好舒服愜意。「中正公園」百科全書兒童遊戲場,融入啟蒙的體驗,設計不同的12感官體驗區,新鮮好玩還能同步學習。

嘉義番仔溝公園打造酷炫機器人全齡遊戲場,新設機器飛碟遊具、全市最大沙坑、三人同行跳格子設施。(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公園」從尿尿小童開始修復,後續再將地景大變身,目前正進行改善工程,將當年的記憶,重新妝點百年嘉義公園!「中央廣場」森林冒險遊戲場,有繽紛攀岩牆、樹屋溜滑梯,並鋪設人工草皮、特色森林意象地墊,快進來一起探索公園吧!

嘉義中央廣場以森林冒險為主題,新設樹屋溜滑梯及攀岩牆為共構設施,可讓孩童想像自己正在體驗一場全新的森林冒險之旅。(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全台最大編織遊戲場「佳冬共融公園」在屏東

屏東佳冬鄉共融公園採用樹屋元素為主題,並結合客家住宅元素「八卦門」造型,打造4層、高度達11米的樹屋高塔,以墨綠色及螢光綠色編織網連接各層,營造樹屋意象,周邊設置白砂玩沙區、體能訓練區及鞦韆區,讓小朋友可以自由選擇動與靜的遊戲方式,樹下亦設有多組體健設施、大理石座椅及林蔭步道,讓家長可以在樹蔭下及綠草地上休息及乘涼。

佳冬共融遊戲場以樹屋高塔為主造型,結合客家住宅元素八卦門,打造4層、高度達11米的樹屋高塔。(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全國首座「洋蔥大福遊樂園」屏東9公尺滑梯玩到翻

趁著新年來參拜廟宇玩樂園,屏東縣政府與東南亞規模最大的土地公廟車城福安宮合作,在廟後方空地打造車城特色共融公園「洋蔥大福遊樂園」,面積近5,000平方公尺,在植栽中打造洋蔥大福溜滑梯、大吉大利籤詩橋、祈福廣場、親子同樂鞦韆、蟲洞攀爬網、勇者闖關遊戲區、大樹休憩亭、環形活動空間、高空步道等遊憩設施,其中9公尺高的「洋蔥大福」造型組合遊具特別吸睛,充滿吉祥寓意的遊樂場,讓孩子好好放電,玩到不想回家!

全世界最大土地公廟旁的遊戲場,車城「洋蔥大福」特色遊戲場成為新年玩樂地標。(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9公尺高、有兩座滑梯的洋蔥大福遊具設施。(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福安宮上上籤攀爬網,造型趣味又有吉祥寓意。(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