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兔年賞兔花」喜氣又應景!台北士林官邸春節花卉展除夕登場

文/記者李曄 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2023/01/20 13:29

「2023士林官邸春節花卉展」群兔獻瑞!將於21日除夕至228熱鬧展出。(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2023士林官邸春節花卉展將於除夕21日至228熱鬧登場!今年迎接萌兔年,士林官邸公園將各種命名帶有「兔」字的植物,搭配各式年節應景花卉,展出共計500餘株,年節假期不想人擠人,不妨到士林官邸走春賞花又寓教於樂,讓新的一年奮發兔強、揚眉兔氣、錢兔似錦大發財!

看更多>「2023請假攻略」連假這樣用!免費6款兔年行事曆必收

綠色寵物賀年!圖為多肉植物界最受歡迎的月兔耳。(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公園處黃淑如處長表示,以兔命名的植物,大多有兔的耳朵等特徵,例如最受歡迎的多肉植物「月兔耳」,毛茸茸的兔耳造型葉片,讓人看了都想摸,充滿療癒感;別名兔子花的「仙客來」,上揚的花瓣也像兔耳,年節家中擺上幾盆還有迎接仙人貴客來臨的吉祥寓意;毛絨絨的走莖,像極了兔腳的「兔腳蕨」;因其花穗被有柔軟細毛,狀似小白兔的尾巴,而得名的「兔尾草」;一系列兔子家族毛絨絨的植物,就像可愛的小兔子,寒冬中就像療癒的綠色寵物陪伴我們。仙客來上翻的花瓣像極了兔耳。(圖左/北市工務局提供,圖右/本報資料照)

園藝管理所吳旻靜主任補充,除以兔命名的各種植物外,士林官邸同時還有年節的吉祥花卉可欣賞,今年更收集了台灣最新育種的「大唇瓣蝴蝶蘭」,碩大的唇瓣讓整朵花變大了,觀賞效果加倍;還有台灣在國際上創新的蝴蝶蘭染色與噴染技術,以染料在白色蝴蝶蘭上渲染、噴畫,創作出別出心裁的作品,絕對讓觀眾耳目一新。運用噴染技術的各式新穎蝴蝶蘭是看頭。(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其他還有迎入萬兩黃金的「硃砂根」、撥入銀兩的「銀柳」、旺旺一整年的「觀賞鳳梨」等,金銀財寶、吉祥富貴植物通通有,推薦民眾可以在家裡擺放,新年的新事物就從這些最有生命力的植物開始,招財又吉利,一整年好運到。

2023士林官邸春節花卉展的同時,台北花季不停歇,包括三層崎花海、陽明山花季、樂活夜櫻季、士林官邸鬱金香展,讓民眾們可以悠遊在不同的花卉當中,享受被不同花卉包圍的浪漫幸福時光,詳細賞花資訊可上「花in台北」官網查詢。兔腳蕨毛毛的走莖像兔腳。(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DATA
2023士林官邸春節花卉展
地點:士林官邸公園新蘭亭
展期:1月21日(六)至2月28日(二)
時間:園區戶外庭園上午8時至下午18時,室內展館上午8時30分至下午17時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