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行總裁家吃美食!台北兩層和洋老宅推秋季新菜、法式料理飄客家香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記者郭宣暄
2022/10/06 17:48

CEO1950 總裁藝文空間以老家滋味入菜,法式料理也飄乾魷魚、桔醬、大蒜香。(圖/記者郭宣暄攝)

座落在台北林森北路的「CEO 1950 總裁藝文空間」,跟一般餐廳很不一樣,這裡原是第一任央行總裁徐柏園先生的官邸,雙層和洋建築經歷修復後,現今一樓為現代法式餐廳結合陽光屋,二樓為藝術展覽空間,綠意盎然的前庭後院,饒富歷史韻味的老宅,在這裡用餐別有一番風味,開幕兩年來也成為米其林推薦餐廳,秋季推出新菜單,將主廚的老家滋味入菜,讓法式料理也飄出客家菜風味。

看更多>「和羊料理競賽」冠軍餐廳是這間!西藏風味美食獲名廚一致好評

CEO 1950 總裁藝文空間以「家的味道」為主題,將老宅歷任主人在這座宅邸度過的時光、主廚對於老家味道的念想,串聯成秋季道道新菜,法式料理也能毫不違和的呈現客家菜精髓中的鹹、香、濃、油,午餐套餐價1280元起+10%,晚餐、週末套餐價2580元起+10%。

兩層樓和洋混合木造老屋,前身為歷任台灣中央銀行總裁官邸,2019年修復後,以「美食、美學、美好生活」為經營理念。(圖/記者郭宣暄攝)

老宅成為結合歐陸餐廳與藝術展場的複合式空間。(圖/記者郭宣暄攝)

新菜單中的熱前菜「蔥/透抽/豬」,將客家小炒中的「炒肉」進行解構,以台灣人最熟悉的三層肉為主角,先以香料橄欖油低溫烹調,再於豬皮刷上白醋、置冰箱風乾,反覆四次,使豬皮吃來香脆、豬肉油潤,出餐前先煎再烤,製程耗時兩天,搭配的透抽也煸出鹹香,讓整體「客味」的口感精緻度升級。

蔥|透抽|豬。(圖/記者郭宣暄攝)

時值秋季,海鮮、野味正值豐腴肥美,「胭脂蝦鵪鶉派」有著宛如威靈頓牛排的外觀,實際上是主廚取胭脂蝦與鵪鶉胸肉以鹽、胡椒調味,與香菇依序疊放後進入急速冷凍,出餐後再將餡料取出,包裹山芹菜與自製酥皮送入烤箱,再搭配鵪鶉骨架、腿熬成的紅酒醬汁,野味反應季節,外皮相當酥脆可口,饕客們不妨嘗試看看到央行總裁家吃晚餐的新體驗!

胭脂蝦鵪鶉派。(圖/記者郭宣暄攝)

甘藍|季節鮮魚,挑選當日直送鮮魚清蒸,搭配高湯製作的蒸蛋;胡椒|山藥|白蝦,白湯以台灣黑豬的豬肋骨、豬骨一同熬煮,有豚骨拉麵湯的口感。(圖/記者郭宣暄攝)

秋蟹|松露|花蓮米,以雞湯熬煮花蓮米,搭配蟹肉、蟹黃、蒜、蝦夷蔥與半熟鵪鶉蛋,最後加入松露油、刨松露片。(圖/記者郭宣暄攝)

柿子|核桃|烏龍,甜點為柿子奶酪配上烏龍茶雪酪。(圖/記者郭宣暄攝)

DATA
CEO 1950 總裁藝文空間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新山北路三段62巷24號
時間:週二至週六 12:00~14:30,18:00~22:00
電話:02-2562-6692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