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品味北歐皇室的餐桌美學!最佳餐廳「MUME」推海陸饗宴、贈專屬字母杯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記者郭宣暄
2022/10/04 17:55

「丹麥藍」唐草交織食材的擺盤美學,打造漫遊女王花園的北歐餐桌風景。(圖/記者郭宣暄攝)

創立百年的丹麥手繪名瓷「皇家哥本哈根Royal Copenhagen」,2022年迎接丹麥女皇登基50週年,攜手台北星級餐廳「MUME」譜出一場低調奢華的北歐饗宴,10/17~10/23期間限定讓饕客探索北歐美食與手繪工藝之美,彷彿漫遊女王花園的餐桌美景,來用餐還能獲得客製化的專屬字母杯!

看更多>「和羊料理競賽」冠軍餐廳是這間!西藏風味美食獲名廚一致好評

曾榮獲亞洲50最佳餐廳和米其林星級殊榮,同時是台灣唯一獲得永續餐廳獎的「MUME」,由過去在世界第一丹麥餐廳Noma修業的林泉主廚領軍,這次期間限定的海陸饗宴,以食材自然且豐富的色彩襯托藍色圖騰和留白美學,使唐草鮮明活躍於餐桌上,整個空間以女王最喜愛的玫瑰以及丹麥國花為主題,在舌尖上閱讀北歐皇室的日常美學,套餐價位3,880元 /人,含湯品、甜點共10道菜色。

丹麥皇室御用手繪名瓷「皇家哥本哈根」歡慶女王登基50週年,經典藍白唐草致敬低調奢華的餐桌美學。(圖/記者郭宣暄攝)

前菜嚴選新鮮軟柿與胭脂蝦,大量運用紅橘色彩,襯托公主藍系夢幻半花邊唐草圖騰,簡潔的蕾絲飾邊與貝殼紋路一展品牌優雅有致的調性,最後蝦頭煉製的紅油和馬告油點綴,帶出清爽柑橘香。

柿子 / 胭脂蝦 / 柑橘。(圖/記者郭宣暄攝)

外皮酥脆入口即化的香煎午仔魚,搭配豌豆、比目魚鰭邊及蒔蘿油,醬汁由椰子風味的魚骨熬煮而成的白湯泡沫增添一大亮點,特別選用全花邊白瓷,蕾絲雕工的精湛工藝花邊及全白瓷的唯美華麗設計,呈現品牌的百年工藝技巧。

午仔魚 / 豌豆 / 椰子。(圖/記者郭宣暄攝)

主菜慢煮和牛臉頰,經24小時低溫慢煮而後香煎,透過一旁焦化洋蔥及鮑魚菇,完美拿捏味蕾平衡,餐瓷選用突破傳統並保留經典的大唐草系列,將視覺提升至最高規格的奢華享受。搭餐酒大量運用女王喜愛的花卉元素,於香氣上呈現皇室的典雅氛圍,同時也帶入大地森林氣息,迎面而來的水果風味更使口感細緻飽滿。

慢煮和牛臉頰 / 黑松露汁 / 鮑魚菇。(圖/記者郭宣暄攝)

MUME期間限定晚宴,除了享用經典藍白唐草系列餐瓷所呈現的海陸饗宴以外,還能擁有皇家哥本哈根的獨家獻禮價值2800元的 「字母杯Alphabet Mug」為晚宴畫上完美句點,字母杯由皇家哥本哈根資深唐草畫師親手以筆手繪上色,再經由30 雙手繁複的窯燒手序,手繪經典的溫度傳遞禮贈的獨一無二。

獨家獻禮「字母杯」,客製化專屬且低調奢華的日常美學。(圖/皇家哥本哈根提供)

DATA
MUM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28號
時間:17:30~23:00
MUME官網:https://www.mume.tw/reservation.html
皇家哥本哈根Royal Copenhagen官網:https://royalcopenhagen.com.tw/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