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文迷注意!今年「最大滿月」下週登場、最佳賞月時機快筆記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台北天文館提供
2022/07/09 12:20

今年最大「超級滿月」下週登場,台北天文館13日將進行直播解說。(圖/台北天文館提供)

天文迷快筆記!今年最大滿月即將在7月14日凌晨登場,是今年最後一次「超級滿月」,比起上個月的滿月更大更亮,肉眼即可見,月球視直徑可達到33.7角分,與今年1月18日的最小滿月相比,足足大了13.5%,相當是1元硬幣與5元硬幣大小差別,想要欣賞今年最美月亮,可要好好把握絕佳時機!

看更多>10層樓高「生命樹」今起試營運!南投夢工廠免費參觀、還能挑戰攀岩

台北天文館建議,最佳觀賞時間是在7月13日傍晚,因為當日17時6分月球通過近地點,此時地月中心距離357,372公里,是今年月球離地球最近的時刻。當月球18時37分升起時,肉眼看來已與正圓無異,再加上地面景物的襯托,將比14日凌晨2時38分高懸夜空的「滿月」更為壯觀,而且幾乎一樣圓,是今年最好看的月亮,天文館將在13日19時30分起於YouTube頻道進行「最大滿月」直播解說,有興趣的民眾別錯過了!

台北天文館進一步補充說明,即使在14日2時38分的「滿月」時刻,月球也不會達到100%的「滿版」,僅99.8%,只有當月球、地球與太陽真正排成一直線時,地球上才能看到「滿版」的月亮,同時也預告今年11月8日會有一場月全食,屆時將可看到「滿版」的滿月。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