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中央新景點!台南藍白鏤空「海上小屋」、白水湖壽島海景鞦韆搶打卡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22/07/01 10:59

暑假到來,讓不少民眾開始規劃出遊行程,今夏也多了兩處「水中央」新景點,包含掀起IG打卡潮的七股遊客中心「海上小屋」,漲潮時宛如一座海上的靜謐小島,充滿意境美,而因電影《消失的情人節》取景爆紅的嘉義白水湖,也打造海景盪鞦韆、貝殼風鈴打卡新亮點!

看更多>夏日親子戲水新景點!新北水樂園7/1開放、台南200米漂漂河免費玩

台南七股遊客中心的「海上小屋」充滿仙氣

台南暑假新景點不只有南美館的殭屍展,座落於濱海地區的七股遊客中心,今年海上小屋「六號小島」正式完工開放,通往中央的藍白小屋是最新網美、婚紗取景的拍照熱點,也是拍攝落日的絕佳之處,設計融入早期海水送進鹽田的「鹽風車」概念,取名為六號小島是因為所在位置剛好位於80年前日治時期七股南鹽區的第六生產區,故以此命名。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邱顯傑(@qiuung)分享的貼文

通往小島的步道特別結合潮汐的巧思,在退潮時間60米長的步道才會現身,提醒旅客想要登島要記得先查訊潮汐的時間了!鏤空設計的地景藝術在陽光照射下,增添光影更顯唯美,除了以空拍俯瞰的視角捕捉夢幻全景,人物與藍白小屋合影也相當浪漫好拍。

六號小島上打造一座小屋,外型結合「鹽風車」意象,有著藍白色外觀和鏤空的幾何圖塊。(記者楊金城攝)

DATA
地址:台南市七股區塩埕里塩埕102-8號
時間:9:00~17:30

嘉義白水湖新增裝置藝術新亮點

嘉義縣東石鄉白水湖壽島因電影取景掀起關注,壽島既不是湖也不是島,早期被稱為松子島,因地層下陷緣故,僅能利用退潮時才能到達島上,因此也被稱為嘉義版的摩西分海,整齊排列的蚵棚和夕陽餘暉襯托出寂寥之美,現今是東石沿海的小漁村,遍佈魚塭、沼澤與滯洪池,形成特色地景。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watery725)分享的貼文

白水湖除了可眺望無敵海景的「最美馬桶」成為話題景點,今夏更新增美麗的裝置藝術,包含母子海豚、三角鐵貝殼風鈴與盪鞦韆等,可搭配著迷人海景、夕陽一同入鏡,創造打卡新亮點,同時嘉義縣府也預告將設置特色郵筒帶動觀光發展。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olly888666)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olly888666)分享的貼文

DATA
地址:嘉義縣東石鄉掌潭村白水湖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