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苗栗古宅洋房大啖麻辣鍋!客家風味湯底超特別、手工蛋餃 + 牛肉滑必點

文/MENU美食誌 
2022/07/03 11:00

2021年1月開幕的貢鍋共鍋麻辣火鍋位於苗栗火車站對面,從火車站出來步行5分鐘內即可抵達,十分無車族友善。以灰色水泥砌成的洋房、配上湖水藍的窗框和中國風的招牌,簡單舒服又氣派。一進門可以看到一幅團聚用餐的手繪圖,傳達出貢鍋希望賓客們來到這裡可以享受美好歡聚時光的心意。

店名「貢鍋」來自於「貢」有最好的美食之意,從店名到店內大大小小的裝飾,處處都可以感受到貢鍋的用心。店內空間很寬敞、座位數和桌數很多,以圓桌為主,進門處另有三張4人長桌。

店中間設置了可容納8人左右的圓桌,桌位之間特別找來各式古宅的窗戶組成通透又保有隱私的屏障,真是十分有創意又用心的設計!

坐在環繞著古色古香窗牆的空間內,瀰漫著濃濃復古感的用餐氛圍別有新意!想要有隱密的私人空間的話,店內一角也有空間很寬闊、可容納12人的獨立包廂。牆上特地找了插畫師畫出以粽葉穿插著苗栗在地風俗民情的插畫,以在地風情創造出與眾不同的用餐氛圍。如果人數較多,店內另一側也有可容納兩桌的獨立空間,插畫還特別以透光顏料畫上宣紙延伸到窗上。

用餐方式採單點制,鍋底有麻辣、香草豬大骨、功夫番茄牛肉和客家胡椒豬肚雞4種,小鍋的價格都是350元,加200元就可以升級成大鍋(客家胡椒豬肚雞則需加300元),650元的鴛鴦鍋則是只有小鍋的份量。肉類有半份和一份,價格落在160到549元之間,漿餃類、內臟和火鍋料也都有半份或一份,蔬菜和海鮮則只有一份的份量選項。

有選擇障礙的人或是懶人,貢鍋也準備好套餐省去煩惱!2/4/6人套餐都包含2-5樣肉品、一種漿或餃、蔬菜盤、白飯或雞蛋、甜品和烏梅汁;4人套餐還多了綜合海鮮盤、6人套餐則又多了滷三寶。套餐的份量絕對可以吃超飽,而且每人最多只要不到640元(10%服務費另計),這個CP值很可以!

這是4人套餐的份量2,180元,額外加點水晶餃(+79)、行家手打麵(+30)、明太子花枝漿(+210),這個份量就算是有男生的4人組合一定也能吃飽!

隨鍋附上兩種沾醬,分別是蔥花醬油和豆腐乳特調醬汁。另外,點客家胡椒豬肚雞湯底的話還會附上一碟白胡椒,讓喜歡胡椒味的人可以在客製自己喜歡的濃度。

寶石紅色澤的麻辣鍋加了紅棗和蔥段,一上桌就散發迷人的麻香,客家胡椒豬肚雞還加了滿滿的白菜和市面上鍋底少見的烏骨雞,誠意滿點!麻辣鍋底則有隨便撈都會撈得到、個頭非常扎實的豆腐和鴨血,鴨血十分彈嫩,豆腐則完整吸附湯汁、相當入味。

來店用餐招待的小菜,老油條淋上泰式酸辣醬汁、加上洋蔥與蔥花,每一口咬下都會發出咔滋卡滋酥脆聲音的老油條,配上酸甜不辣的醬汁,清爽的風味、層次豐富的嚼勁,讓人胃口大開!

推薦必點的火鍋配料!手工製作的蛋餃應該可以排上全台火鍋店最大顆蛋餃前三名,金黃色的表面可以看得出手工煎製的痕跡。

略有厚度的蛋皮包著加入蔥花的扎實豬肉餡,濃郁柔嫩的蛋皮與清爽Q彈的肉餡組成很清爽又涮嘴的滋味,在其他火鍋店可是吃不到的!而且超有飽足感的份量,小鳥胃的女生可能只能吃一個,不然胃會沒有空間裝其他東西喔!有別於大部分火鍋店用的都是機器製作的火鍋料,貢鍋竟然連水晶餃都是自製的!稍有厚度的外皮包著鮮甜肉餡,下鍋煮後外皮會變得十分Q彈,越嚼香氣會越發明顯。

吃火鍋就是要大口吃肉啦!油脂恰到好處的翼板牛有著鮮紅肉色,紋路和色澤都很迷人!要大推一下,貢鍋用的肉肉質都很不錯!愛吃牛肉、能接受遊走在生熟邊緣的吃貨們,可以使用30秒涮肉法,微帶點粉紅肉色的熟度最能品嚐翼板牛的柔嫩肉質!

油脂豐富的肉片建議可以搭配豆腐乳 沾醬,鹹鹹甜甜的滋味,讓人情不自禁一片接一片!特選油脂適中的豬梅花,帶點薄片豬肉清脆的嚼勁。需要較長時間燉煮的雞腿肉,建議一開鍋時就可以先放進客家胡椒豬肚雞湯裡煮,更能吸收烏骨雞和白菜湯底鮮甜的精華。

綜合海鮮盤有蛤蜊、生食級大白蝦和軟絲,食材不但新鮮外,蛤蜊和大白蝦都比一般火鍋店給的個頭還大!愛吃海鮮的人必點這盤誠意滿滿的海鮮綜合盤!

尤其是愛吃蝦的吃貨們!這大白蝦不但大,煮熟後呈現完美的橘紅色、肉質鮮甜Q彈,沒讓胃留點空間的海鮮愛好者絕對會後悔!

這道也是推薦必點!和坊間的花枝漿與眾不同的是那畫龍點睛的明太子!開吃之前要記得先把明太子均勻拌進花枝漿裡,煮熟後可以感受穿夾在彈牙花枝漿中的魚卵在口中彈跳,層次豐富又迷人的口感讓人愛不釋口!

愛吃內臟的吃貨們則不能錯過這盤!集結大腸頭、牛筋與蜂巢牛肚的滷三寶,放入麻辣鍋裡煮,吸附滿滿麻香超對味!

蔬菜盤內含花椰菜、高麗菜、娃娃菜、香菇、金針菇、杏鮑菇、木耳、地瓜和玉米,豐富的種類為外食族的營養把關。套餐有附每人白飯一碗或是雞蛋一顆,麵食人也有行家手打麵可以加點,能吃辣的人可以試試看用麻辣湯底煮麵,吸附麻辣滋味的麵條口感Q彈,讓人欲罷不能!

套餐當然要有甜點才算完整!甜點有綠豆湯和銀耳蓮子湯可以擇一,兩種都有冷熱可以選,十分貼心!兩款甜湯們甜度都不高,份量十足的配料叫人吃到最後一刻都很飽足!

除了寬敞、很有fu的室內空間,洋房的外側還有一處戶外空間,從食材、空間到氛圍,處處充滿用心小細節的貢鍋也計畫在今年夏天於此規劃成供應燒烤的戶外用餐區。

DATA
貢鍋共鍋麻辣火鍋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五17:00-23:00/週六及週日11:30-23:00/週一及週二公休
電話:(03) 727-6727
地址:苗栗市建中街61巷8號

※本文內容授權自《MENU美食誌/原文連結》,不得轉載。
MENU 美食誌 - 吃貨專屬app
我們都是愛吃的人,只想記錄每次用餐的好味道!在 MENU,當吃貨超簡單,只要愛吃,就能輕鬆記錄、1秒找到下一餐。
▶MENU歡迎素人美食客的誠實感言,大大降低業配文讓你踩雷的可能性~
▶MENU是搜尋神器,讓你看照片輕鬆找到下一餐~還能加入地點跟預算!
▶MENU養成你的口袋美食,看到好吃立刻收藏,隨時都能1秒決定下一餐!
搜尋「MENU美食誌」加入我們,成為朋友中最懂吃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