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嵐舒新餐廳「gubami Social」變台了!肉燥麵鋪滿蟹肉、可可叉燒要先預訂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記者郭宣暄
2022/05/18 15:56

亞洲最佳女主廚陳嵐舒最新力作 gubami Social 進駐新光三越 A9,嶄新概念詮釋法式Tapas與台式料理。(圖/gubami Social 提供)

亞洲最佳女主廚陳嵐舒最新力作「gubami Social」進駐台北新光A9,以陳嵐舒的台灣餐桌概念登場,融入法式手法與台式食材、料理,帶來全新的用餐體驗,舉凡平民小吃肉燥麵或是蚵仔煎,都升級變的更加精緻!

看更多>這 6 間登上米其林5月「新入選餐廳」!台北日料、欣葉新品牌有望摘星

全新餐廳「gubami Social」目前仍在試營運期間,談到創立的發想,陳嵐舒表示,店名取自「gubami」牛肉麵的諧音,就像先前的牛肉麵品牌,結合台灣小吃、各個國家元素的小菜,餐點變的很混搭,而「Social」就是希望朋友或家人能坐下來開心聚餐、共享美食。

有著亞洲最佳女主廚頭銜的陳嵐舒,繼當代法式餐酒館小樂沐後,首度進駐台北百貨開設全新品牌餐廳。(圖/記者郭宣暄攝)

用餐區可見小巧溫婉的牆壁掛燈、窗邊小酒瓶、客家花布掛燈、以及牆壁上的圖騰,都是優雅卻又熱鬧的小巧思。(圖/記者郭宣暄攝)

首先像是涼菜,「gubami手作蔥餅」把中東口袋餅融入台灣三星蔥,搭配蒜酥辣優格、咖哩肉醬、紅油鷹嘴豆泥醬料享用,將異國小食帶入台灣蔥油餅的特色,吃法更多元化。另外具有酸爽口感的「里昂酸瓜肉凍」使用台灣黑豬不同部位燉煮、冷卻後再壓製成這道在法國餐廳十分常見的料理,醃漬蕈菇的酸甜味、拌上有柑橘香氣的本土馬告黑胡椒醬,淋上黑麻油、綴上香菜苗,在炎夏品嚐格外開胃。

gubami 手作蔥餅配三種招牌蘸醬,售價280元。(圖/記者郭宣暄攝)

里昂酸瓜肉凍320元。(圖/記者郭宣暄攝)

顛覆一般人夜市小吃的刻板印象,「巴斯克蚵仔煎餅」保有蚵仔煎酥脆、粉漿Q彈的口感,再加入巴斯克紅椒、馬鈴薯跟土雞蛋烘烤出蓬鬆綿密滋味,最後刨上帕梅善乳乾酪,一次滿足濃郁飽足感與兩種「蛋蛋的酥鬆」。

巴斯克蚵仔煎餅420元。(圖/記者郭宣暄攝)

有別於常見的炭烤,「Shushu 酥燒鰻」將台灣白鰻以中式脆漿法炸出脆殼,再裹上特調四川怪味醬,濃郁帶有鹹香,撒上現磨花椒粉,又讓這道菜充滿椒麻口感。每日限量,想吃得提早預約的「Coco 叉燒 」,是必點主菜之一,將軟嫩的梅花豬肉醃製 24 小時,塗上蜂蜜後細火吊烤,結合莊園級法芙那巧克力、以及山楂餅、豆腐乳等十幾種材料熬製的獨家醬料,讓軟嫩肉感中有著繁複精彩的深度滋味,上桌時更增添煙燻香氣,讓中式叉燒多了法式變化!

Shushu 酥燒鰻480元。(圖/記者郭宣暄攝)

Coco 叉燒580元。(圖/記者郭宣暄攝)

台灣人最熟悉的肉燥麵也變身義大利麵了,「土城 J 肉燥麵」用義大利直麵,搭上知名土城青青餐廳總鋪師阿發師、也是 gubami Social 主廚 Jeff 的父親,自製的台式肉燥為基底,再添加天然沙茶醬炒香、增鮮,嗆入白酒、酸豆,鋪上滿滿新鮮蟹腳肉,造就更多層次的濃郁感。

土城 J 蟹腳沙茶肉燥麵680元。(圖/記者郭宣暄攝)

餐後還可以來一杯「可以吃的甜點」,將港式杏仁豆腐與楊枝甘露融合調酒,全新濃郁食感與酸甜熱帶風味令人印象深刻,還有冰淇淋吧可以自行挑選喜愛的口味搭配爆米花、季節配料消暑品嚐!

gubami Social 獨家研發「可以喝的甜點」,包含有威士忌口感的杏仁豆腐、加入荔枝酒的楊枝甘露。(圖/記者郭宣暄攝)

草莓、巧克力冰淇淋搭配爆米花、堅果等各式豐富配料。(圖/記者郭宣暄攝)

DATA
地址:台北信義新天地新光三越 A9 館 6 樓
時間:週一至週四 12:00~22:00、週五至週日 11:30~24: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