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入門就看到的風景!漂亮的「玄關花」4步驟就能完成

文/記者張嘉渝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5/11/22 06:00

玄關花

花材:海芋2枝、大理花1朵、雞冠花3枝、八角金盤2片、洛神1枝、繡球花4小撮、石斑果木1枝、火焰百合2朵、紅仁丹1枝
其他材料:吸水海綿1塊、5×10cm黑色陶瓷花器1個

1.海綿切成符合花器形狀並吸水,放入花器中。海芋2枝以1前1後、1高1低的方式插於海綿左半邊。將主角大理花花面面向自己,以45度角插入海綿。

2.以海芋為中心,在其周圍2、6、10點鐘方向各插上雞冠花1枝。

3.在作品最後方左右稍微交錯各插上八角金盤1片。左前方插洛神。剩餘空間以繡球花、石斑果木、火焰百合補滿,直到遮住海綿。

4.最後將能展現秋天蕭瑟感的紅仁丹枯枝,角度前傾插在右後方即可。

 

美麗花材再變身!餐桌花

花材:大理花1朵、雞冠花1枝、八角金盤2片、繡球花2小撮、橡木葉2片、洛神2枝
其他材料:8×8×9cm、8×8×13cm黑色茶葉鐵罐各1個,小於鐵罐的已吸水海綿2個

1.將海綿四周與底部以保鮮膜包起,放入鐵罐內,避免直接接觸造成生鏽。再將高矮2個鐵罐以「稍微交錯的前後相對位置」擺放在桌面上。接著在高矮鐵罐中央分別插入大理花、雞冠花成為主花。

TIPS:注意花面勿緊貼罐的上緣,需有所間隔、拉出高度才會好看。

2.於大理花、雞冠花右邊分別各插繡球花1小撮,以襯托主花,再於主花左後方各插入八角金盤1片。最後在2罐鐵罐左後方與右前方分別插入橡木葉、洛神花即完成。

TIPS:洛神花方向必須往前延伸,做出作品空間感。

 

※本期示範材料可於花市、量販店、家居店、竹器店、瓶罐儀器容器店購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