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跳水王子「場邊織毛線」也登上官方迷因!8張東奧趣味梗圖逗笑網友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翻攝自FB、twitter
2021/08/03 11:14

李洋與王齊麟獨特的慶祝勝利姿勢被暱稱為「聖筊」,奪金當日則是呈現「立筊」。(圖/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東京奧運2020賽程進入最後一週,台灣目前以2金4銀4銅暫居獎牌榜的第17名,仍有機會持續刷新最佳獎牌紀錄。平常看奧運緊張到心臟痛,網路社群就有不少有趣搞笑的迷因梗圖,讓大家緩解壓力,台灣隊金牌「麟洋配」、舉重女神郭婞淳,以及最近靠編織爆紅的選手Tom Daley都化身奧運梗啦!

看更多>金牌泳將「戴貓咪口罩」站上頒獎台!東京奧運爆紅口罩還有這些

「麟洋配」奪金牌的原因是...

網傳「麟洋配」能一直贏球的原因,是因為他們總是擺出「聖筊」!王齊麟和李洋兩人在東京奧運羽球男雙創下佳績,兩人只要獲得勝利,就會興奮地跪在地上歡呼,李洋習慣性將身體向前彎、王齊麟則是往後躺,遠看姿勢就像是聖筊,不過在奪金當天,李洋激動倒地、王齊麟則是將雙手高舉,被形容「今天是立筊啦」,連王齊麟本人看到趣味梗圖,都樂於在自己的FB粉專分享。

戴資穎專屬啦啦隊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東京奧運奪下銀牌,也為台灣羽球女單締造歷史紀錄,比賽期間有不少藝人發文為戴資穎集氣,當中與她合拍廣告的陳漢典,也貼出他「抵達東澳(東奧)」的合成照,只見他將自己穿著啦啦隊服的8個分身,P在一張東澳車站的照片上,組成龐大的啦啦隊團體,讓許多網友紛紛笑翻。

好想拿金牌!國手變代言人

柔道男神楊勇緯在賽後採訪中喊出「好想拿金牌」,原本只是表示運動員想奪牌的期望,沒想到在網友的創意惡搞下,意外成為台灣啤酒的最佳代言人。而真的成功奪得金牌的舉重女神郭婞淳也有歡樂版的代言照,網友看了都忍不住笑回「不要玩選手」。

▲圖片來源/暗光鳥電影院愛爾達體育家族

東奧官方推特也PO梗圖

不只有台灣人愛玩東奧梗圖,連東京奧運官方推特都開始以逗趣口吻發文,官方twitter除了轉發最新賽況,更會PO出選手照片搭配有趣的圖說,像是「你有多愛桌球」、「獎牌到底嚐起來是什麼味道呢?」正好幽默調侃選手每次獲獎後,都會用牙齒輕咬獎牌的習慣,至於最近爆紅的金牌跳水王子湯姆戴利(Tom Daley),因在泳池邊觀賽的時候,不忘把握時間一邊忙著打毛線吸引眾人目光,官方twitter也發文詢問最新織有英國國旗與奧運五環的織品,「是否可以讓我們在2024奧運看見成品?」再掀一波話題。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奧運獎牌是廢手機回收再製?連「勝利花束」也藏日本人的巧思

>東奧最養眼跳水比賽「萬惡計分板」登場!網友:可以改成透明的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