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級警戒再延長!跟著收納達人「整理小撇步」 一起來場生活斷捨離

文/記者胡琪俐 
2021/06/24 15:05

三級警戒持續延長到712日,大家都辛苦了,在家防疫無事可做,那就來一場居家斷捨離吧!收納達人整理出一張清單,方便大家列印跟著整理,她也不藏私分享整理小撇步,以及對抗「收納心魔」的3心法,一起擁抱清爽的家。

看更多>>>防疫在家做什麼?「玩具斷捨離」培養孩子決斷力

列印斷捨離清單跟著做,不再苦無頭緒!(圖/廖心筠提供)

【食】冰箱裡的千年老妖

若要整理冰箱,可別開著門一項項檢視!收納達人廖心筠建議,請先把冰箱裡所有的食物通通拿出來,放在一個大平台或桌子上,再慢慢逐一檢視「食物效期」、「是否還需要」,由於退冰的食物可能開始滲水,因此可將欲丟棄的食物放進大水桶中,最後再一次整理,以防桌子搞到濕一片。

【衣】穿不下的陳年舊衣

衣服通常都是非常大量,建議分成不同小區塊分批整理,例如今天整理短袖類、明天整理背心類等。至於該如何篩選衣物?廖心筠分享:「一定要每一件試穿!試穿超級準的!」很多人覺得試穿很麻煩,可是如果掛在衣架上用目測法,就會覺得每一件都好好的,根本不用斷捨離。

【育】翻一翻天就黑了的書

整理書籍的時候,為了不耽誤整理進度,廖心筠建議,把所有的書都拿下之後,請你不要一本本翻開看內容,而是平平擺在地上,直接從它封面判斷是否要留下就好,以免一個人在那裡回味無窮,結果天就黑了。

達人建議把書本下架之後,用封面判斷是否要留下。(圖/記者胡琪俐攝)

說到一般人最常見的「斷捨離心魔」,廖心筠指出:「通常就是覺得東西都收不完,每一件都很想要,抉擇上就出現很大困難。」她建議有斷捨離障礙的人,每一個東西拿出來整理時,可以先問自己3個問題,包括「我好喜歡?」、「可是?」、「不知道?」。

有關上述3大問題的詳細說明與分析,還有完整的斷捨離小撇步,請點開上方影片,由收納達人廖心筠不藏私教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