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滑IG賞萌貓!網美景點暫停開放 猴硐貓線上賣萌

文/記者林欣漢 
2021/06/01 16:06

圖為瑞芳猴硐貓村街貓成群。示意圖(資料照)

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為降低群聚染疫風險,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鼓勵民眾到官方臉書(或IG)賞貓,會定期更新貓村街貓動態,居家防疫的同時也能觀賞貓咪。

看更多>飼主確診了毛小孩怎麼辦?寵物也要隔離14天?一張圖看懂防疫安置措施

動保員吳明芬表示,貓村目前列冊有125隻貓,平時由當地居民與店家共同照顧,包含協助餵食街貓、施打晶片造冊管控健康狀況、救援受傷或疾病需要醫療的貓咪。

動保處指出,根據國外報告,犬貓也可能被人類傳染疾病,為保障貓村街貓健康,使用對動物無毒的廣效性消毒劑每日噴灑消毒,並暫停開放「猴硐貓公所」等公共場所。

另外,因應飼主居家隔離或確診,毛小孩無人照顧的情形,動保處在新北市議員張錦豪的建議下,於汐止等地成立寵物防疫旅館,讓寵物能獲得暫時安置照護,採一致性收費,每隻犬貓每日住宿費300元,可電洽:02-29596353。

動保處說,寵物安置旅館和一般寵物旅宿業最大的不同點,在安置旅館重於消毒,有獨立籠舍,動保處獸醫師會幫犬貓進行檢查,觀察是否有上呼吸道症狀,每日和照護人員確認飲食、精神狀況及排泄情形,確保每隻收容犬貓健康無虞。

為降低群聚染疫風險,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鼓勵民眾到官方臉書賞貓。(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新北動保處官方IG_ntpcahiqo不定期更新街貓動態。(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