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野百合、繡球花季」登場!萬株花海裡盪鞦韆、母親節送300盆繡球花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桃園市農業局提供
2021/05/06 11:40

母親節週末去哪玩?桃園5月現在正有第一屆繡球花季、大古山野百合花季繽紛登場,不但能欣賞到萬株彩色繡球花海搭配心型網美造景,數量更壯觀的野百合花季,還能拍到絕美花海鞦韆,搭機捷就能輕鬆賞花,準備帶著媽媽一起踏青玩樂趣!

看更多>高雄最新「小長城步道」新手輕鬆攻頂!必嚐隱藏版冠軍咖啡、原民愛玉

2021大古山野百合花季

桃園今年度的「大古山野百合花季」串聯山腳社區、山鼻社區、大古山休閒農業區,栽種超過16000株野百合,包含白百合、粉百合、黃百合、香水百合、黑百合、野百合、水仙百合等種類,萬株雪白花海與大片綠地相互映襯,今年花季以「農趣 Outdoor」為主題,特別設置花海間的乾燥花盪鞦韆、巨大牧草圈等打卡點,從即日起至5月底都能盡情拍過癮,而且只要搭乘機場捷運至A10山鼻站,可搭乘接駁車或是步行10分鐘內抵達,交通十分便利。

2021大古山野百合花季除了賞花,還能參加農事體驗、在地特色市集等豐富活動。(圖/IG@molly888666提供)

花海裡的盪鞦韆搭配白色、黃色的百合花海拍起來更夢幻。(圖/IG@molly888666提供)

DATA
地址:桃園山腳里集會所及周邊農地(導航山腳夜市)
時間:花期展出從即日起至5月30日

2021桃園繡球花季

不必遠赴陽明山,也能在北部平地欣賞整片盛放的繡球花海了!桃園首屆繡球花季即將在5月8日至6月19日於台七桃花源休閒農業區開跑,從復興區三民地區20多家農場,串連到後山雪霧鬧地區等多座露營區,預計有1萬株繡球花綻放,品種更多達20、30種,白色、粉色、黃色、桃紅色、藍色、雙色聖誕紅一次拍。

從日本引進繡球花至桃園復興三民區培育,為國內首位促成栽培繡球花成功的業者,今年終於順利舉辦桃園第一屆繡球花季。(圖/桃園市農業局提供)

桃園復興區是北部地區最大宗的繡球花產區,各地區繡球花的種苗及盆花,皆由復興區供應到全台,堪稱是繡球花的故鄉,從今年起第一次舉辦繡球花季,並規劃2處大型裝置藝術,分別設於主會場枕頭山商圈「尋覓美滿」,高3.5公尺、長11公尺,使用滿滿繡球花點綴,以及位於大溪老茶廠的浪漫「愛情隧道」,還有設計8處的小型花景裝飾藝術,分別位於瑞士鄉村、中興花卉農場、祿客農莊、翠墨莊園、普拉多山丘假期、丸山咖啡、陽光休閒農莊、基國派老教堂,可以沿路蒐集打卡!

粉嫩繡球花海搭配心型浪漫造景,讓桃園人賞花不必跑到陽明山。(圖/IG@lilianwang_tw提供)

同時還有趣味農事體驗活動可報名參加,如繡球花飾品DIY、多肉組盆DIY、橘子果凍DIY等,繡球花開幕式活動也適逢母親節前夕,5/8現場將贈送前300名母親一盆繡球花,讓旅客一路賞花暢遊桃園,陪伴媽媽度過美好的母親節。

桃園農莊賞花皆免費,讓旅客可以順遊各大農場景點。(圖/桃園市農業局提供)

提醒大家疫情期間,出外賞花仍須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遵守防疫措施,5月底前的活動將採人數總量管制,以室內500人、戶外1000人為限。

DATA
台七桃花源休閒農業區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枕頭山商圈主花區 台七線14.5公里
時間:5月8日至6月19日,10:00~17:00
桃園繡球花季農事體驗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