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化社頭「粉紅劍蘭花海列車」5月新開放!紫劍蘭、康乃馨母親節即將滿開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攝影師徐世超、IG網友提供
2021/04/29 15:34

彰化社頭鄉最新「粉紅劍蘭花海列車」將在5月1日開始試營運。(圖/攝影師徐世超、IG@153_mom提供)

來不及追彰化田中鄉爆紅的「劍蘭花海」不必惋惜!彰化社頭鄉有一處新景點,即將在5月1日開放更夢幻的「粉紅劍蘭花海列車」美景,搭配火車奔馳的畫面入鏡,拍起來加倍壯觀,同時預告在母親節期間會有紫色劍蘭與康乃馨陸續盛放,只要付50元門票就能盡情拍上一整天。

看更多>母親節爆紅景點回歸!彰化田尾2公頃「康乃馨彩虹花田」入園100元再送花束

彰化社頭劍蘭花田地點位於高鐵東路二段往前約200公尺處,廣大的0.5公頃花田緊鄰鐵道,將在5月1日開放遊客們入園賞花,賞花期約2至3週,目前高大的劍蘭花況極佳,已生長至成人胸口左右的高度,輕鬆就能拍出被粉紅花海重重環繞的景色,搭配著火車呼嘯而過相當迷人。

不同的時段前往,可以捕捉到不一樣的台鐵列車與花海同框美景。(圖/攝影師徐世超提供)

攝影師徐世超也特別分享,緊接著會有紫色劍蘭、石竹和康乃馨繽紛花景可以一起欣賞,同時也透露此景點鄰近去年造成轟動的「社頭雙義路菊花火車」,曾因遊客製造垃圾等原因,讓園主決定封園,今年因火車迷熱烈敲碗,佛心園主決定再度開放,時間從早上7點至下午6點,每人酌收清潔費50元,更大方贈送一束康乃馨或菊花。

拿著花束當拍照小道具,也別有一番美感。(圖/攝影師徐世超提供)

劍蘭花與玫瑰、康乃馨、扶郎花合稱為世界四大鮮花,長長的草狀葉子神似長劍。(圖/攝影師徐世超提供)

每人只要付50元清潔費就能入園賞花拍照,園主再送康乃馨或菊花花束。(圖/攝影師徐世超提供)

至於廣受歡迎的菊花田將會視情況開放,提醒預計前往的旅客,務必遵守規範勿隨意採摘花朵、帶走自身的垃圾,才能年年都能欣賞到如此美麗的花海。因目前雙義路平交道正在施工中,園主也貼心尋找一處停車方便的入口,詳細位置可查詢導航座標。

DATA
地址:彰化線社頭鄉里仁村雙義路(入口停車導航座標 23.883360,120.583080)
時間:5月1日起試營運,7:00~18: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