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霸氣戰斧豬排、好吃到落淚的牛排!台北「烤寨餐酒館」新菜一口秒飛泰國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記者郭宣暄
2021/04/15 17:48

天氣忽冷忽熱影響你的食慾了嗎?快約三五好友一起大啖開胃的酸辣泰式料理吧!本週正好是泰國新年宋干節與潑水節,雖然無法飛出國狂歡,台北市民大道上的泰式餐酒館「烤寨KAOJAI」端出6道全新菜色,包含泰式豬腳、霸氣的戰斧豬排、炒河粉等等,以精緻的料理手法與食材,與饕客們一同回味泰國美食,刀具更特別使用「小斧頭」,趣味造型也讓人聯想到天后蔡依林演唱會的斧頭幫!

看更多>「台北早午餐霸主」進駐信義區!熱帶植栽空間、牛排燉飯獨家限定

「烤寨KAOJAI」2019年於台北東區開幕,主廚Calvin畢業於泰國曼谷藍帶廚藝學校,深諳西餐料理技巧,回台灣後曾任職於五星級飯店、米其林餐廳,並開設主打摩登泰式料理的「烤寨KAOJAI」餐酒館,這次為了迎接泰國潑水節,主廚運用了大量的泰式香料入餐,菜色囊括泰國的經典食材,像是羅望子、河粉、芒果、豬腳等。

從舌尖去感受濃濃泰味,讓你彷彿置身在泰國,新菜色以「滷豬腳飯」打頭陣,豬腳飯是泰國街頭常見的小吃,使用泰國進口醬油和辛香料燉煮豬腳,讓豬腳變的Q彈軟嫩佐以特製青辣椒醬、豬骨湯熬製大麥燉飯,以及選用烤過的蒜味抱子甘藍配菜來增添口感。

滷豬腳飯售價450元。(圖/記者郭宣暄攝)

「落淚牛排」菜名的泰文是好吃到連老虎都會哭,嚴選口感鮮嫰又具咬勁的牛橫膈膜,先以泰式香料醃製,加熱後焦糖化的牛排香氣十足,佐上特製酸辣醬,主廚保證會好吃到落淚!

落淚牛排售價480元。(圖/烤寨泰式餐酒館提供)

同樣滿足肉肉空的超大份「戰斧豬排」,先將豬排用鹽水醃製隔夜讓肉質軟化,接著放進烤爐中,烤過後的豬排帶有煙燻味,搭配紅、橘、綠辣椒製成的辣椒醬讓整體香氣提升,大口吃下更是過癮。

戰斧豬排售價980元。(圖/記者郭宣暄攝)

海鮮控必點「酥炸章魚腳」將章魚腳與魚露、香茅、檸檬葉等香料放入鍋中滷製再入鍋油炸,搭配上將椰奶濃縮的濃郁綠咖哩醬和烤過的芥蘭花一起擺盤,是視覺與味覺的雙重享受。另一道清爽的「炙燒鮪魚」絕對能提振食慾,將日式的炙燒鮪魚巧妙配搭泰式佐菜,用羅望子製成果凍和芒果搭上優格進行擺盤,極具創意與味蕾衝擊。

酥炸章魚腳售價480元。(圖/記者郭宣暄攝)

炙燒鮪魚售價340元。(圖/記者郭宣暄攝)

最後一道香氣十足的「泰國炒河粉」綜合了酸、甜、鹹三味用粗河粉與蝦仁一起拌炒,酸辣又開胃。今年沒辦法出國參加潑水節,那就到烤寨品嚐這套限定菜單,一起感受泰美味的魔力。

泰國炒河粉售價280元。(圖/記者郭宣暄攝)

烤寨店裝潢充滿泰式風情,地下一樓還設有包廂座位區。(圖/記者郭宣暄攝)

DATA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19號
時間:11:30~14:00、17:30~23:00(週一休)
電話:02-8773-6006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