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28連假必追4大花海!台北最新繡球花秘境、南投13萬朵鬱金香置身小荷蘭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本報資料照、各單位提供
2021/02/23 12:15

春節連假結束不久,緊接而來的元宵節、228連假又可以好好放鬆一下!現在正值春天百花齊放的季節,玩咖頻道特別整理全台4處熱門賞花點,包含台北最新「繡球花秘境」搭捷運就能賞花,還有南投13萬株繽紛「鬱金香花海」、桃園龍潭「魯冰花季」與台南「最美木棉花道」不容錯過,快規劃好出遊行程吧!

看更多>新竹700棵「黃花風鈴木」全面爆開!金黃花海、水管隧道免費拍

台北「大安森林公園」最新繡球花秘境

北台灣的民眾想拍繡球花免衝陽明山,台北市區的大安森林公園全新「杜鵑冶園」,讓你一次欣賞杜鵑花、繡球花美景,大安森林公園即將在3/14情人節迎來「台北杜鵑花季」登場,目前已有部分花樹漸漸綻放。

大安森林公園暗藏一區繡球花為期間限定的展區。(圖/截自台北旅遊網)

今年更新增一區「杜鵑冶園」,在大生態池旁草坪區,以草坪中央的芒果樹為圓心,打造一處可遠眺大生態池鳥類生態及落羽松步道的觀景平台,結合環形步道配置1000盆即將綻放的粉色、桃色和雪白色平戶杜鵑,並種植盛開的600棵繡球花及5000棵薰衣草於人行步道旁,環抱杜鵑花展區,創造都市裡浪漫的打卡秘境,即日起於3月底限時開放,大家可以把握時間前往賞花。

最新打造的庭園式景觀,讓民眾搭捷運就能在台北市區賞花海。(圖/截自台北旅遊網)

DATA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二段1號

桃園「龍潭魯冰花季」進入最佳花期

桃園龍潭大北坑是最早種植魯冰花的地區,又被稱為是魯冰花的故鄉,客家人將「魯冰花」視為「客家母親花」,每年2~3月綻放,金黃色花海搭配翠綠綿延的茶山美景,相當亮眼,雖然一年一度的「戀戀魯冰花」活動因應防疫取消,但旅客仍然可以至大北坑賞魯冰花,目前遊客中心周邊、三水茗園、和窯的魯冰花也進入最佳花期,可順遊安排一日遊行程。

桃園龍潭金黃燦爛的魯冰花輪番綻放。(圖/記者李容萍攝)

DATA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大北坑街1998巷8號

南投「杉林溪遊樂區」13萬株鬱金香齊放

杉林溪遊樂區一年四季都能欣賞不同品種的花海盛開,今年更從荷蘭引進20多種花色、多達13萬朵的鬱金香,有重瓣、雙色新品種,黃、粉、紅、紫等五彩鮮豔的花朵綻放,另外還有罕見的「小黑人」開出深邃黑紫色,以及金橘色、花形猶如金針的鬱金香等等,與沿溪種植的粉紅櫻花、白色霧社山櫻花齊放至3月中旬,呈現數大就是美的盛況,花迷們可趁著假期到高山呼吸清新空氣、親近美麗的花朵,一掃疫情當下悶壞的憂鬱心情。

鮮豔鬱金香花海讓人有秒飛荷蘭的錯覺,一整片相當壯觀。(圖/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杉林溪鬱金香今年可見深邃黑紫色的「小黑人」品種。(圖/杉林溪園區提供)

DATA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溪山路6號

台南「白河林初埤木棉花季」228連假盛開

台南「白河林初埤木棉花道」有著全球15大最美花海街道之稱,筆直小徑栽種多達715棵木棉樹,每當3月左右的花開時節,一整排綻放的橘紅色花樹,配上兩側碧綠的稻田,連綿長達1公里,年年都吸引大批人潮搶拍。

木棉花隨著天氣越來越好,即將在228連假盛放。(圖/記者王涵平攝)

木棉花已花苞纍纍,目前花況約1~2成,台南市長黃偉哲也預告火紅花海即將在228連假熱情綻放,同時2021白河木棉花季活動不受疫情影響、照常舉辦,即日起至3月14日陸續有定點導覽解說、攝影比賽、贈苗活動、花季塗色趣登場,週末假期就到白河區欣賞世界級美景吧!提醒民眾出遊記得戴好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離,一同守護彼此的健康。

火紅熱情奔放的木棉花道,每年都吸引大批遊客前往賞花。(圖為往年花況,截自交通部觀光局官網)

DATA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玉豐里林初埤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