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青新地標這樣拍!「嘉義美術館」絕美湖水綠窗框、日式古蹟走進時光隧道

文/記者李惠洲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21/01/28 10:16

去年10月才剛開幕的嘉義美術館,短短幾個月已成為嘉義目前IG熱門打卡景點,有別於其他美術館的建築設計,嘉義美術館最大賣點就是充滿日式風味的建築和街道。

看更多>台南普濟殿燈會停辦來這看!市定古蹟首度高掛千顆「繽紛燈籠牆」迎春節

嘉義美術館是一座日式建築保留與現代工法結合的古蹟美術館。(記者李惠洲攝)

嘉義市美術館的古蹟建築與臺南市美術館一館的建築,皆是由同一位日本建築師梅澤捨次郎所設計,嘉義美術館是由三棟建築所連接而成,分別於1936年的古蹟菸酒公賣局嘉義分局以及1950年代年酒類倉庫及1980年代的菸酒成品倉庫,建築師利用大面玻璃帷幕技術將三棟古蹟重新詮釋整合在一起,當三棟建築銜接在一起,中間就自然形成內包型的庭園空間,中間大量種植綠樹與座椅區,讓這中庭很自然地成為一座休憩的小公園。

嘉義美術館的古蹟棟圓弧形的外型與湖水綠窗框景致,成為現在最多人拍照打卡的景點。(記者李惠洲攝)

嘉義美術館是由三棟建築所連接而成,分別於1936 年的古蹟菸酒公賣局嘉義分局以及1950年代年酒類倉庫及1980年代的菸酒成品倉庫。(記者李惠洲攝)

走進嘉義美術館一共有四層樓,其中最具特色的就在二樓到四樓的挑高展廳,建築師利用新型態的科技集成材的樑柱,以及近年來受到矚目的CLT木頭工法,將整棟本館牆面做一個包覆型使用,加上天花板魚腹樑特殊造型,結合整個展場空間的大面玻璃幃幕,將嘉義木都的元素融入整個美術館中,從不同樓層欣賞,以自然採光、明亮舒適來詮釋整座空間,從內部看到外部的中庭,陽光灑落更是美輪美奐,也是許多人停留休息拍照打卡的位置。

美術館的二樓展廳是最特色的空間,挑高三層樓高的大面玻璃幃幕,加上光影不同的變化,讓整個展廳明亮舒適。(記者李惠洲攝)

嘉美館到二月底展出的是書法家的作品。(記者李惠洲攝)

從不同樓層位置看過去,嘉義美術館的整個建築結構看的一清二楚。(記者李惠洲攝)

建築師利用大面玻璃帷幕技術加上天花板漁腹樑特殊造型,將嘉義木都的元素融入整個美術館中。(記者李惠洲攝)

嘉義美術館本館側棟,將天花板空間加高,讓陽光可以穿透近來,呈現太子樓的樣貌。(記者李惠洲攝)

另外在美術館通往一、二樓層的古蹟棟,有著絕美長廊的湖水綠窗框景致,彷彿就像穿越時空回到過去日治時期的校園,嘉義美術館雖然不大,但卻充滿濃濃的異國情調與歷史建築,每個週末都吸引上千名民眾湧入,也因為這樣更能突顯出嘉義美術館的獨特魅力。

美術館通往一、二樓層的古蹟棟,有著絕美長廊的湖水綠窗框景致,彷彿就像回到舊時校園。(記者李惠洲攝)

湖水綠窗框搭配旋轉樓梯是不是很像電影場景。(記者李惠洲攝)

地址:嘉義市西區廣寧街101號
時間:週二至週日 9:00~17:00(週一休)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