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冷爆快吃!濃白雞湯vs.香菜湯底 台北特色鍋物暖身又暖心

文/記者簡亭宇  攝影/記者謝佶勳
2020/12/29 17:00

天氣冷就是要吃鍋!熱騰騰的湯與好吃的肉片,瞬間療癒寒冷的身體,這次介紹兩間台北新的特色鍋物,讓你不僅可以享用好吃食材,還能喝到特殊湯底,體驗不一樣的火鍋饗宴。

看更多>大湖草莓吃到飽開跑!馬辣火鍋、熊一燒肉加碼哈根達斯新口味無限續

第一間是位於台北微風南山的日式鍋物「水炊軒」,主打個人鍋物套餐形式,菜色一字排開,豐富的餐點食色俱全,前菜不僅大方提供握壽司,餐後還能煮「雜炊」,將一鍋精華全都吃進肚非常滿足!

水炊軒以套餐形式提供餐點,從前菜到甜點一應俱全。(圖/水炊軒提供)

另外「水炊軒」最具特色的湯底為源自日本福岡博多,已有800年歷史的水炊鍋,湯底用雞節翅、雞骨架、雞爪、薑跟蔥熬煮8個小時而成,如牛奶般的雞湯單喝就很甘醇;另外還有壽喜燒、利尻昆布涮涮鍋共三種純正日式風味湯底,搭配嚴選主食日本A5和牛、澳洲9+和牛、桂丁雞、西班牙伊比利豬、澳洲國王蝦、波士頓活龍蝦等優質海陸食材,滿足饕客挑剔的味蕾。

DATA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5F(微風南山)
時間:午餐 11:30~15:00、晚餐 17:00~21:30
電話:02-2722-8052

鐵火肥牛用鴛鴦鍋吃法,一次可以喝到兩種特色湯底。(圖/鐵火肥牛提供)

第二間是主打道地港式火鍋的「鐵火肥牛」,以鴛鴦鍋共鍋方式,讓三五好友齊聚大吃一頓,店家為了呈現最港味的料理,在湯頭花了超多功夫,以煲湯的規格精心熬煮湯頭,像是招牌的膠原蛋白老火雞湯底,以金華火腿、干貝、豬腳、雞腳和老母雞熬煮18小時以上而成,滿滿膠質釋放在湯裡,單喝就好好味!另一款港式靓湯則是加入大量香菜、芹菜與皮蛋熬煮而成,味道比較清香,適合拿來涮海鮮食用。

為了完整呈現港味,「鐵火肥牛」在肉品上也下足功夫,愛吃牛肉的人可以點肥牛大三元,其中包含雪花、羽下、牛小排,三種部位一次滿足,或是使用台灣溫體牛的牛胸肉口感也很特別,涮起來脆口不油膩值得一嚐,最後再搭配港式飲品解膩劃下完美句點!

以上兩間火鍋店各有各的特色與魅力,不妨在天冷之際吃上一鍋暖暖身,現在就點開上方影片看香噴噴的鍋物,手刀訂位去吧~

DATA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5號7樓(新光三越 台北南西店三館)
電話:02-2581-0201
時間:週一至週四&週日 11:00~21:30、週五至週六 11:00~22: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雙北哪家滷肉飯最強?網友激推這 7 家老店

狂歡跨年夜迎新年!5間「特色汽車旅館」嗨唱KTV、在房間玩滑水道

過年不出國在家圍爐!全套年菜預購「6,000元搞定」、米其林每道500元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