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人都在搶拍!全台首創「企鵝紅綠燈」取代小綠人 6 動作超萌

文/記者李容萍  攝影/記者李容萍
2020/12/28 14:09

企鵝變小綠人帶妳過馬路!高鐵桃園站前首創「企鵝號誌燈」。

小心,有企鵝出沒!位在桃園市中壢青埔的「Xpark水族館」今年8月開館以來,吸引眾多遊客探訪海洋世界,其中可愛企鵝更是大小朋友都喜愛的動物之一,館方與市府交通局合作,於桃園高鐵站與華泰名品城之間的平面道路,打造首創的「企鵝號誌燈」,將原本的小綠人,更換成國王企鵝、麥哲倫企鵝的造型,以牠們在慢走、快速移動及休息時的姿態,設計6款行人號誌燈號動畫,讓等候過馬路的時間也能有可愛的企鵝相伴,同時打造青埔地區交通亮點。

看更多> 衝鴨!新北三重「鴨鴨公園」小孩體驗農村趕鴨趣

Xpark目前共飼養有6隻國王企鵝、36隻麥哲倫企鵝。此次所規劃的「企鵝號誌燈」,即是由此2種企鵝為剪影所設計。設計團隊因為對企鵝生態的不了解,設計初期頻頻碰壁。經過Xpark企鵝飼育員的指導,終於在行人號誌燈上忠實呈現企鵝的各種動作。

每支號誌燈採3面式設計,靠近華泰名品城的路口,使用國王企鵝為主角,共有步行、流汗快跑與站立等候等3種動作,國王企鵝嘴巴長、脖子粗、平常走路時很慢,在綠燈時呈現快速移動樣態,頭上還會頻頻冒汗,紅燈時則是站立著休息。

另段靠近高鐵站的的號誌燈則為麥哲倫企鵝,有步行、滑行、趴姿的形態,均是重現企鵝的真實動作。麥哲倫企鵝嘴巴短、脖子細、喜歡在水域周遭活動,綠燈時呈現牠們在游泳的姿態,休息時間紅燈時則是肚子貼在地面上,模樣逗趣可愛。

包括桃園市副市長高安邦、台灣橫濱八景島公司董事長藤井忠光、Xpark館長手嶋一雄等人,今日在高鐵桃園站前進行了可愛滿點的啟動儀式後,許多用路人相當驚喜,竟然有可愛企鵝引導過馬路,紛紛拿出手機拍照、打卡。

企鵝變小綠人帶妳過馬路!高鐵桃園站前首創「企鵝號誌燈」。

企鵝變小綠人帶妳過馬路!高鐵桃園站前首創「企鵝號誌燈」。

高鐵桃園站前首創「企鵝號誌燈」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