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美紫爆花海溜冰場!桃園「頭重溪公園」蒜香藤環繞一圈盛放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20/10/30 15:29

桃園頭重溪公園開滿紫色蒜香藤,形成一圈圓弧形狀的花海,因此被封為最美溜冰場。(圖/IG@3more_hi4提供)

秋季「蒜香藤」紫色旋風席捲全台灣,今年蒜香藤花況極佳,各縣市花海大爆發,除了最具知名度的新北楓樹河濱公園,擁有一整排紫色花瀑,在桃園楊梅的「頭重溪公園」更是開出環繞一圈的浪漫花景,讓網友們看了紛紛狂讚是「最美溜冰場」,想拍美照的旅客可得把握時間衝一波。

看更多>夢幻紫爆快來拍!新北「蒜香藤花瀑」綿延200公尺

桃園頭重溪公園的蒜香藤沿著溜冰場圍欄綻放,圓弧狀花海遠看就像紫色花圈般夢幻,飽滿花苞映襯著周圍高大樹林,可拍出有別於其他蒜香藤景點的構圖,但因為蒜香藤的花期較短,最佳觀賞時間約一週左右,能欣賞到滿開盛況相當難得。

站在淺灰色的溜冰場內,搭配蒜香藤、高大樹木一起入境,構圖相當唯美。(圖/IG@3more_hi4提供)

擁有夢幻粉紫色的蒜香藤也有人說神似九重葛,只有短短一週的花期。(圖/IG@3more_hi4提供)

蒜香藤又名紫鈴藤,一串串像紫色小鈴鐺般迎風搖曳十分可愛,一年有春秋兩個花期,尤其是現在秋季開得更茂盛,全株具有淡淡的蒜香味,目前在苗栗、新竹等地也出現熱門賞花點,預估花季最晚只能持續至11月中旬,提醒大家盡快出門賞花,以免錯過這場季節限定的紫色浪漫。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3more_hi4)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20 年 10月 月 26 日 上午 7:37 張貼

DATA

地址:桃園市楊梅區三元街23號(新農街二段交叉口旁的溜冰場)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