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天戲水小心!兩隻狗狗跳進大水溝中玩太嗨 險遭湍急水流沖走 

文/記者鄭惠文  攝影/黑琵要不要臉書粉絲專頁/圖片提供
2020/07/16 18:15

炎炎夏日,不少飼主會帶毛小孩出外戲水,但開心玩水的同時,飼主也須留意別讓毛孩陷入危險!網友李小姐近日在臉書社團上分享,她帶兩隻狗狗到田邊玩水時,牠們突然跳進一旁的大水溝中,差點被湍急的水流沖走,所幸在李小姐弟弟的賣力追趕下,成功將兩隻狗撈起來。除了警惕自己,李小姐也提醒其他飼主,帶毛孩去陌生環境玩水時,務必繫好牽繩、隨時注意牠們的狀況,以確保安全。

網友李小姐在臉書社團中分享,家中兩隻愛犬出外玩水時,險遭湍急水流沖走,所幸在她弟弟的即刻救援下,狗狗都沒事。藉此,李小姐也呼籲其他飼主,帶毛孩去陌生環境時,務必繫好牽繩。(圖片提供/黑琵要不要臉書粉絲專頁)

李小姐近日在臉書社團中分享一段驚險故事,前幾天,她帶兩隻狗狗到田邊散步時才放掉牽繩,牠們原本在小水溝裡泡水、踩水,不料其中一隻狗突然跳進一旁的大水溝裡,另隻狗也跟著跳下去玩耍。李小姐心有餘悸地說:「聽到牠們撲通跳下去的聲音時,我心已經涼一半了,心想要趕緊追上牠們,但不論我多努力跑,還是跟不上牠們被水流帶走的速度!」所幸在李小姐弟弟的賣力奔跑下,成功在分水堤上撈住牠們兩隻狗狗,才沒有憾事發生。

活力十足的黑琵(左)和LaLa(右)跳進大水溝的行為,讓李小姐嚇出一身冷汗。(圖片提供/黑琵要不要臉書粉絲專頁)

李小姐說,兩隻狗狗都沒事,當天回到家後還是大口吃肉、呼呼大睡,也慶幸牠們倆平常有游泳的經驗,至少在水裡不會驚慌失措;已記取教訓的她,也呼籲其他飼主,夏日帶毛孩去戲水時,除了要做好安全措施,到陌生環境時,更務必要繫好牽繩,以免狗狗過於興奮,可能會失控亂跑、陷入危險之中!此外,由於有些狗狗不諳水性或是初次接觸游泳時,可能會因緊張或害怕,導致不小心溺水,建議飼主應視情況讓狗狗穿上專用救生衣游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