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旬伯乞討餵20流浪狗 網友集資百萬助建庇護所

文/記者陳文嬋  攝影/記者陳文嬋
2020/07/09 18:30

8旬「椰子伯」照顧20隻流浪狗,花光數百萬積蓄。(記者陳文嬋攝)

高雄市8旬「椰子伯」陳信良照顧20隻流浪狗,花光數百萬積蓄,每天餐廳乞討廚餵狗,老人與狗生活環境惡劣,網友集資百萬建庇護所感動人心。

網友集資百萬元,建老人與狗庇護所,成為世外桃源。(記者陳文嬋攝)

8旬「椰子伯」陳信良原本於橋頭區一處椰子園工作,不捨流浪狗被人遺棄,顛沛流離過生活,好心帶回園區照料,日久收留已達20隻,成為流浪動物庇護所。他為了照顧流浪狗,變賣房產所得700多萬元,償還完家中債務後,全數用在流浪狗身上,後來又因土地問題,將狗園遷至梓官區河邊,仰賴種椰子微薄的收入度日。他每天開著破爛貨車,到楠梓大賣場撿拾餐廳廚餘,載回園區餵食流浪狗,人狗生活260坪土地,已被廢棄物佔據,環境惡劣、情況嚴重。

熱心網友發現陳翁困境後,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求援,經團隊實地探訪後發現,狗園中的流浪狗只能靠廚餘度日,部分幼犬因此罹患腸胃炎及胰臟炎。小組網路發起整建椰子伯狗園愛心行動,獲得網友熱烈回響,一周募得近百萬元工程款,5月展開整建行動,出動大型環保爪斗車及怪手,總計耗費10天時間,才清空園區20噸廢棄物。一期工程先建臨時圍籬,包圍園區20隻流浪狗,二期工程搭建狗舍、圍網、水電系統和供「椰子伯」休息的貨櫃屋等,整體工程花了45天,總計150萬元,由網友集資與小組共同支付。

小組將整個過程全紀錄,製成6分鐘縮時攝影,從原本荒廢的椰子園,轉變為世外桃源,感動百萬網友按讚,直呼台灣人的愛心是「台灣最美風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