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餵養人不想讓流浪狗被抓去結紮 竟連夜將狗帶走還把誘捕籠用大鎖鎖上!

文/記者鄭惠文  攝影/社團法人台灣愛狗人協會/圖片提供
2020/07/08 18:20

許多愛心人士會透過幫流浪貓狗TNR(捕捉、絕育、原放),以減少流浪動物的出生量,但在執行的過程中,他們也經常遇到無力的狀況。社團法人台灣愛狗人協會近日就在臉書上無奈發文表示,他們告訴餵養浪狗的人,狗狗結紮完就會原放,但他竟連夜把狗帶離開,還把協會的誘捕籠用大鎖鎖上!

社團法人台灣愛狗人協會表示,餵養人得知他們要將浪狗帶去接紮時,竟連夜把狗兒帶離開,還將誘捕籠用大鎖鎖上。(圖片提供/社團法人台灣愛狗人協會)

長期致力於爭取狗兒權利的社團法人台灣愛狗人協會,經常在臉書上宣導幫浪犬結紮的重要性,只不過在執行TNR的過程中,協會也碰過不少阻礙。近期他們要幫流浪狗結紮時,發現農田旁分別有一隻公狗及母狗被鍊在樹下,牠們身旁只斜放著幾塊板子,完全沒有任何遮蔽物可以遮風擋雨,不捨的協會人員便決定釘木箱給狗兒躲雨,而他們也不禁感慨:「這樣飼養是愛牠們嗎?」

後來協會人員告知餵養浪狗的人,母狗若不結紮會一直生,並承諾將母狗帶去絕育後,會再將牠放回原地,不料,餵養狗的人卻連夜把狗帶離開,還把協會的誘捕籠用大鎖鎖上,如此行為也讓協會無奈表示:「抓浪犬結紮最無力的是,碰到只餵養不結紮,還不讓我們抓的人......。」目前協會已通知動保處處理,但仍找不到餵養浪狗的人;協會也強調,浪浪怎麼活,比活著更重要,幫牠們做好絕育,流浪動物數量減少後,流浪貓狗才有動物福利可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