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又見流浪狗遭橡皮筋勒頸!救援者心痛呼籲:別再亂丟綁橡皮筋的便當盒

文/記者鄭惠文  攝影/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臉書粉絲專頁/圖片提供
2020/07/07 17:40

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昨(6)日接獲民眾通報,有流浪狗的頸部被橡皮筋套住,經協會緊急治療處理後,目前狗狗仍在復原中。協會呼籲,不要將綁橡皮筋的便當盒亂丟,以免流浪動物在翻找食物時,不小心被綑綁便當盒的橡皮筋勒住脖子,無法自行取下的浪浪,甚至可能會被割斷脖子身亡。

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昨接獲民眾通報後,便緊急趕往救援「橡皮筋小狗」。(圖片提供/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臉書粉絲專頁,本圖經馬賽克處理)

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表示,昨日他們接到民眾通報,有浪犬遭橡皮筋勒頸,便緊急前往救援「橡皮筋小狗」。協會人員到場、勘查完後,著手安排救援捕捉計畫,通報民眾及其他志工也開了很多肉罐,想吸引受傷的浪狗出來,但由於狗狗很小心警戒,讓埋伏在兩旁的協會人員、通報民眾及志工等待了許久,仍未看到狗狗現身,最後在狗狗現身的那瞬間,協會人員趕緊用網子撈住牠,並馬上進行緊急治療,剪掉橡皮筋、消毒、清創、上藥、給予消炎藥以及抗生素。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說,當下看到狗狗的傷口真的非常心痛,牠小小的身軀,竟要承受如此大的痛苦......,目前狗狗仍在復原中,只盼毛孩子能度過難關。

被橡皮筋勒頸的浪狗傷口非常深,目前仍在復原中。(圖片提供/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臉書粉絲專頁,本圖經馬賽克處理)

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再次強調,不要將綁橡皮筋的便當盒亂丟,以免流浪動物翻找食物時,吃到綁有橡皮筋的便當盒,可能會造成橡皮筋卡在牠們脖子上的慘劇,進而害牠們送命。此外,早前長期救援流浪貓狗的徐文良園長也曾拍過影片呼籲,吃完便當最好不要綁橡皮筋,若非得使用,要以「對角線」綑綁方式,才不會讓覓食的浪毛孩無辜喪命。

便當應以「對角線」綑綁方式,以免流浪動物誤觸「美味陷阱」。(記者陳泓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