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亞7犬通關搜救任證 台灣佔6隻「亞洲第一!」

文/記者徐聖倫  攝影/記者徐聖倫
2020/07/07 10:36

品種為拉布拉多的「鐵雄」為108年亞洲唯一通過MRT「複試」合格搜救犬,今授予2線1星階級。(記者徐聖倫攝)

亞洲第一!搜救犬認證的最高殿堂MRT(Mission Readiness Test,搜救犬隊國際任務測驗,簡稱MRT),是全世界搜救隊伍積極參與的認證活動,本國有6隻搜救犬通過測試,全亞洲也不過7隻,其中品種為拉布拉多的「鐵雄」又通過複試,為6犬中最強,今上午由內政部長徐國勇予以授階2線1星。

徐國勇表示,搜救犬在多次台灣重大搜救行動中立下汗馬功勞。(記者徐聖倫攝)

徐國勇說,台灣多重大震災,包含105年的台南大地震、107年花蓮大地震等,都能看見這些搜救犬在斷垣殘壁間穿梭,更有多不勝數的成功救援紀錄,挽救多條人命,為表重視,今日對6犬予以授階,其中鐵雄為2線1星,其餘皆為1線4星。

徐國勇為搜救犬授階。(記者徐聖倫攝)

消防署於108年度舉辦亞洲區MRT搜救犬隊救援能力認證,認證考試依照聯合國國際搜救顧問團標準,採不分晝夜進行,限時36小時仿實際救災模式人命搜救,並完成瓦礫場、土石流區、隧道等7個場地搜索,通過門檻需找出7成以上的受困民眾,考驗參與認證隊伍的耐力與專業。這次台灣有6隊通過認證,是亞洲第1,獲得國際搜救隊伍的肯定。

除授階外,今也舉辦另4隻搜救犬退休式,消防署表示,退役搜救犬領養的民眾為數眾多,可見台灣人愛心滿滿,經過消防署3階段審核,終為退役犬隻找到溫暖的家,讓犬隻退休生活圓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