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振興三倍券還能幫助流浪動物!使用方式一次看懂

文/記者鄭惠文  攝影/圖截自各網站
2020/07/02 14:35

振興三倍券7/1開放預購、登記,7/15即能領取、消費,而你已經想好要怎麼運用了嗎?其實除了花在自己身上,你還能將振興券拿來做公益,幫助更多流浪動物!

三倍券除了花在自己身上,還能拿來做公益,幫助更多流浪動物。(圖截自pixabay網站)

民眾或許會困惑振興三倍券是否能捐贈出去?答案是:可以!根據財政部網站資料顯示,民眾將價值3千元之振興三倍券捐贈教育、文化、公益、慈善機構或團體,得列報捐贈列舉扣除額之金額為3千元,並於綜合所得總額20%額度內扣除。而台灣其實有不少長期致力於幫助流浪動物的公益團體,其經費來源皆仰賴民眾的善款,但疫情以來,捐款也相對減少,因此民眾不妨考慮將振興三倍券拿來做公益,幫助更多流浪貓狗。

根據財政部網站資料指出,振興三倍券可以捐給符合規定之公益團體,還能節稅。(圖截自財政部網站)

至於如何捐贈紙本或電子振興三倍券給救援流浪動物的公益團體?以下以「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的捐款方式做說明。

1.紙本券捐贈:7/1起於全台四大超商或網站預購後,7/15開始可以憑取貨序號前往超商領取;或也可直接在全台各郵局購買。超商領取方式為:7/1起於超商機台插入健保卡、輸入手機號碼後列印單據,至櫃台付費1000元,7/15起依簡訊通知至超商機台輸入取貨序號,憑單據至櫃檯取件。共可領到4張面額500元以及5張面額200元的振興三倍券。完成領取後,將三倍券(捐贈金額不限)以「掛號報值郵件」郵寄至:40199台中市東區力行路郵局第44號信箱《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收;並隨信附上名字、聯絡電話、收據抬頭、收據寄送地址等資料,以便寄發抵稅收據(收據預計在收件後30日內陸續寄發)。

2.電子捐助:只要在7/1起選擇一張信用卡綁定,7/15起透過已綁定的信用卡於公益團體網站捐款3000元,隔月帳單可直接折扣2000元。行動支付方面,7/1起選擇一種行動支付(LINE PAY、街口支付、台灣 PAY)完成綁定後,7/15起透過已綁定的行動支付於公益團體網站捐款3000元,到四大超商靠卡申請,通過後將直接匯入2000元至您已綁定的行動支付帳號中。

民眾須留意,振興三倍券的使用期限為今年的7/15~12/31為止,若要幫助浪毛孩,可別錯過有效期。(圖截自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網站)

此外,有些流浪動物協會不定期會舉辦義賣活動,民眾也可考慮將實體三倍券用於購買義賣商品;而不論你是選擇紙本或電子票券的捐贈,捐款將會用來幫助流浪貓狗的救援醫療、節育、飼料,這也讓振興三倍券更有意義!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各流浪動物協會最新公告為準,如有其他疑問,可直接私訊各流浪動物協會粉絲專頁詢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