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讓10多隻小狗在空地上餓2天!主人無力扶養卻不絕育:結紮這麼貴……

文/記者陳泓儒  攝影/莊小姐/圖片提供
2020/06/23 14:35

若沒幫狗狗結紮,除了可能會對狗有健康問題,更可能因狗懷孕生育,導致主人負擔太重,無力全心養小狗。彰化的莊小姐在福興工業區內的台76線橋下,發現了因飢餓在哀嚎的3隻母犬和10多隻小狗狗,因太多狗狗,莊小姐前去關心並問為何沒結紮,無奈飼主只回這些小狗是自己跑去給他養,而且結紮一隻那麼貴,讓莊小姐聽了無奈又心急。莊小姐觀察幼犬在空地上餓了2天,只好先買罐頭給牠們吃應急。(圖片提供/莊小姐)

莊小姐表示,住在福興鄉的她平時會到員林運動公園爬山,前幾日她在路上發現有隻大肚子黑狗沿馬路去尋找食物,跟蹤牠後發現到牠在車底生了4~5隻還沒開眼的幼犬,旁邊還有被養在籠內的黃母狗生了3隻小幼犬,隔壁另一隻用鏈子綁起來的母狗則生了5隻小幼犬,因有籠子莊小姐研判是有人餵養,想不到她隔日持續追蹤,卻遲遲等不到餵養牠們的主人。

看著牠們連續二天沒有飼料沒有水莊小姐決定去附近超市買飼料跟罐頭,幫這群可憐的毛孩的止飢,後莊小姐才等到疑似在做回收業的主人,她詢問該主人為何不結紮,否則這些狗不但吃不飽長大還得流浪,無奈男主人只回答:「結紮一次那麼貴,而且這是牠們自己跑來給我養的。」

莊小姐幫飼主緩頰,數量10多隻的小狗狗數量不少,加上她覺得主人本身經濟不好,所以才會2~3天才餵食一次。幸好現有住附近的愛媽愛爸,願意拿食物去給母犬和小幼犬吃。不過因那裡環境髒亂,若大家有想認養該群小幼幼,給牠們更好的環境,或幫這些狗狗結紮,可以與莊小姐聯絡。

莊小姐有問該主人為何不幫狗狗絕育,卻被回說結紮太貴。(圖片提供/莊小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