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流浪汪繞過大半個台灣!從東部到西部只願找到永遠的家......

文/記者鄭惠文  攝影/網友林小姐、吳先生/圖片提供
2020/06/22 22:00

對於繞過了大半個台灣的流浪汪「小奈」來說,唯一且最大的心願就是能盡快找到一個家。救援人劉小姐分享,起初她在花蓮遇到小奈來討食,因不捨牠在外飄泊,帶著小奈到台北中途家庭,中間歷經一些變故,小奈又從台中輾轉來到桃園中途,而這般奔波的日子,只為替小奈找到永遠的幸福......。

繞過了大半個台灣的流浪汪小奈,如今暫時在桃園的寵物旅館中途,但牠仍盼望盡快等到一個永遠的家。(圖片提供/網友林小姐)

住在花蓮的救援人劉小姐回憶起初次見到小奈的那天,說道:「小奈那時來到我上班的加油站旁,還用著懇求的眼神看著我,我便把原本準備餵食浪浪的食物給了牠。」當她靠近小奈後才知道,原來小奈剛生下小寶寶,為讓自己有奶水餵養小孩,才冒險向人類討食,劉小姐說:「我那時感動地流下了眼淚,因為我在小奈的眼中看見了母愛的堅強與堅強,這就是所謂的『為母則強』吧!」得到一餐溫飽的小奈,臨走前還對劉小姐露出感激的眼神,這也讓她興起一定要為小奈找到家的念頭。接下來的幾天,小奈都在同一時間出現在加油站,劉小姐也好心地替牠準備營養的食物;而一週後,小奈帶著小寶寶來到劉小姐工作的地方,待牠們倆吃完後,劉小姐放下手邊的工作、跟著小奈看看其他的孩子。後來在劉小姐的努力下,小奈的孩子們也陸續找到幸福的家,卻只剩下小奈仍在等待奇蹟的出現。

為母則強的小奈為了有足夠的奶水餵養小孩,冒險向劉小姐討食,也至此讓劉小姐埋下想幫忙小奈的念頭。(圖片提供/網友吳先生)

劉小姐考慮到加油站附近車流量多,加上無法一直好好照顧小奈,連絡上好心人願意幫忙中途牠,而到了台北中繼站的小奈,因為牠的一些問題,又去了基隆另一處暫時安置地點。後經網友介紹台中有位收費中途可以照顧小奈,於是小奈便從基隆來到了台中,不料,中途家庭的照護方式與當初跟劉小姐討論的不同、得不到應有的對待,因此小奈又回到了基隆暫時的家。尋家之路如此波折的小奈,幸運遇到吳先生幫忙,找到位於桃園的「悠遊狗寵物旅館」能夠安置牠,且教導牠社會化及習慣家庭生活。

劉小姐不捨地說:「小奈的個性十分親人,即便這段期間牠換了好幾次的中途環境,但牠仍相信人類,願意讓你摸摸牠或牽著走。而小奈的每個孩子都是胖嘟嘟的,只有牠瘦得只剩排骨......。每當有人或車離小奈的小孩太近時,牠會吠叫驅趕,但牠仍願意讓我摸牠的每個孩子,也讓我替牠們找家,這樣的小奈值得人家好好愛牠。」目前在桃園寵物旅館學習社會化的小奈進步得很快,無奈只缺個愛牠、接納牠的家庭出現。幫忙小奈找到現在中途點的吳先生說:「雖然小奈很親人,但牠在外流浪的生涯,與曾被人類傷害的經歷,讓牠似乎與人們隔著一層紗......,可能是之前牠在加油站時被人用跺腳或是舉手作勢要打牠的方式驅趕過,因此每當有人在小奈面前舉手或是跺腳,牠都會害怕地逃走。」吳先生表示,只希望領養小奈的家人,能多給牠些關懷與包容,讓小奈打開心門,畢竟,曾經流浪過的毛小孩最珍惜有家的可貴。

 

若你有意願領養小奈,請私訊吳先生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