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00隻毛孩無處可去!平溪狗園面臨危機盼協助:難道要再讓牠們流浪?

文/記者賴玟秀  攝影/張媽媽流浪動物之家/圖片提供
2020/06/22 16:35

這些毛孩們求的不多,只希望能溫飽、能有地方遮風避雨。(圖片提供/張媽媽流浪動物之家)

成立於2014年的「新北市流浪動物再生關懷協會」,原名「張媽媽流浪動物之家」,除了救援毛孩,也協助結紮、送養等事宜,目前在平溪山區設有動物之家園區,照顧約有600多隻毛孩,最近因原地主不續租被迫需在下個月7/14搬遷,在貢寮的新地點尚未可審核之前,這些毛孩們恐將無處可去!

協會表示,在貢寮的新園區地點選擇於罕有人煙的深山裡,目前場地已購買完成,也送出建設審核的申請,只是截自目前為止土地上建案的使用權限遲遲未核批,原先協會想先遷移一部分的狗園過去,卻遭到當地居民通報開罰,只能待貢寮新園區的各項審核通過才能搬去新居。只是目前原園區的使用期限已迫在眉睫,全台動保處收容所多已爆滿,連私人狗園、動保團體的收容中心,也是負荷很重,而這600多隻狗狗、40隻貓咪,在原園區限時期滿後又該何去何從,協會難過表示:「牠們只是要一個可以生活,可以不被驅趕,可以溫飽不用日曬雨淋的地方,有這麼難嗎?難不成,要讓牠們再度流浪嗎?」

園區的毛孩們,有從各個收容所救出送醫後照顧的,也有民眾合力協助救出的,更有不少是因被捕獸夾夾斷腳、被不當飼養、被人欺負施暴,最後才來到園區,但是現在的狀況卻讓牠們再度面臨威脅,因此希望政府可以盡快將審核通過,能重視私人狗園的議題及補助,讓狗狗們可以平安、安全的到新的狗園安定下來,若萬一新園區尚未核准,也希望有其他狗園、民眾可以一起來協助想辦法安置照護狗狗,一起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