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炎炎夏日「牠」也要避暑!民眾在家驚見巨無霸南蛇:嚇到吃手手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2020/06/18 13:45

近期全台各地經常傳出「有蛇出沒」!新北市動保處在5/27下午接獲金山區民眾來電反映,有蛇闖入家中,動保處趕往現場處理,協助民眾解除居家安全的威脅。經動保處獸醫師謝弘斌檢查這條蛇健康無虞,將由動保員帶至深山林內原始棲地野放。 

巨無霸南蛇總體長,居然有約為2.3公尺,(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員憶起當時情況,通報的游姓民眾在電話那頭聲音非常驚慌,不停表示「有條大蛇在我家」,唐姓動保員立刻前往現場,憑藉專業知識判斷這隻「擾民」的蛇,是一條無毒性體長約2.3公尺的南蛇。立即迅速將南蛇捕捉進入蛇籠內,動保處以實際行動為民服務,幫助民眾解決問題。游姓民眾說:「看到這麼大條的南蛇時心裡很緊張,也擔心牠會咬傷人!」所幸有動保員協助幫忙,後續也將「不速之客」重新送回山林棲地。

動保處表示,蛇類在自然界可以控制鼠類數量,使生態保持平衡,蛇類會找尋鼠類而誤闖民宅,應以理性思考與冷靜處理方式,避免過度人為侵擾,導致蛇受到驚嚇而發生攻擊行為,保持適當距離才是最好的互動。也提醒民眾發現蛇類切勿騷擾或是帶回飼養,避免觸犯野生動物保育法。自然環境保育需要與民眾共同維護,為地球永續環境來一起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