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拉牽繩帶狗散步卻被路人說快跑!網友氣憤又無奈:這樣更危險

文/記者陳泓儒  攝影/龔小姐/圖片提供
2020/06/17 15:25

若在路上看到有人用牽繩帶著黑色狗狗,會讓人感到害怕嗎?網友龔小姐於週日(14日)帶著自家的Blacky出門,沒想到遇到一個父親,竟要求一起散步的3個女兒看到狗狗要趕快跑,讓龔小姐傻眼,並指證該父親這樣的教育行為。對此,寵物訓練師熊爸補充,我們看到狗狗時若奔跑或尖叫,反而會刺激牠們狩獵的本性而,陷於危險之中。只是帶著Blacky出門散步,卻被路人指點很危險,讓龔小姐相當痛心。(圖片提供/龔小姐)

龔小姐表示,當日牠用短牽繩帶著Blacky去爬山,看到前方約10公尺處有對夫妻帶著3位約幼稚園的女孩,當該父親回頭看到Blacky和她時,就跟他女兒說後面有狗快跑,讓他女兒邊尖叫邊跑,他爸爸試著阻攔也無法。最後龔小姐和Blacky只好停下腳步,讓父親把女兒帶回。

因為Blacky平時個性其實非常膽小,不太敢出門,該父親的舉動讓龔小姐覺得氣憤又心疼。她告訴該父親這教育方式不對,狗不會隨便咬人,這樣反而會引起牠害怕產生攻擊反應,當有天女兒真的遇到流浪狗時,反而會很危險。不過龔小姐的解釋並無換來好結果,最後一旁的媽媽只咆哮說要龔小姐把狗牽好,讓她很無奈。

究竟我們遇到陌生的狗狗該怎麼面對,Dog老師全能發展學堂訓練師熊爸表示,

最好其實就是假裝沒事慢慢通過或自然繞開,若狗狗主動靠近我們,可以先停住不動,等讓狗狗確認我們沒有威脅後,再慢慢通過較安全,且盡量不要跟狗對到眼,否者牠會覺得你有攻擊性。該父親要女兒跑的行為更是不適當,因這樣容易刺激狗狗狩獵的本性而追上來,或反而讓狗狗嚇到。

熊爸想提醒大家,在路上遇到不認識的狗狗,不論有無牽繩,都不要隨便摸牠;有主人的狗狗我們想互動前,一定要先詢問過主人相互尊重彼此,才是人狗適合的相處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