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即使自己挨餓也要照顧牠們!嘉義獨居阿伯收養多隻浪浪只因「捨不得」

文/記者賴玟秀  攝影/網友Chuan Mei Tu/圖片提供
2020/06/16 15:45

阿伯在簡陋的爐灶上煮的不是自己的餐點,而是要給狗狗飽餐一頓的狗食。(圖片提供/網友Chuan Mei Tu)

疼愛毛孩想為牠們進一分心力的網友Chuan Mei Tu,常利用休假日跟著動保處管制隊協助浪犬的抓紮送養,日前接獲嘉義海區民眾通報前往了解,在當地遇到了餵養浪犬們的獨居阿伯,生活環境簡陋且骨瘦如柴,但在他照顧下的小浪犬們,卻是各個圓滾滾又可愛。

這位在嘉義獨居阿伯,靠著撿拾回收、下田來討生活,住處更是家徒四壁,簡陋的冰箱、瓦斯爐、木板床就是他的家,雖然他擁有的不多,卻仍有礙的收養了5、6隻成犬,只是可能因為無力協助狗狗們絕育,使得這些浪犬們照著本能不斷繁殖,之前雖有政府動保處和民間團體介入抓紮,卻仍是有漏網之魚,今年春天過後,漏網的2隻母浪浪一口氣生了10幾隻小浪犬,動保處也再次接獲通報協助處理。

前往幫忙的網友Chuan Mei Tu,在狗狗們抓紮處理後,追蹤關切了解,原來阿伯不是真的無止境的愛養狗,只是看著可憐的狗媽媽帶著小狗流浪,他實在是捨不得,於是開始餵養牠們。不太有經濟能力的阿伯,除了提供飼料給狗狗們,還會從肉攤要來一些碎肉內臟,煮熟了來餵養小浪犬們,只見牠們一隻隻長得頭好壯壯,再對照清瘦的阿伯,這種「即使我擁有的不多,但我願意全部分享」的大愛,著實讓人感動。

目前6隻小浪犬都已由動保處管制隊協助結紮,只待等著一個完整的家。(圖片提供/網友Chuan Mei Tu)

網友Chuan Mei Tu表示,目前最重要的是,還有6隻約3個月大已結紮的小浪犬在等家,希望有意願領養的人可以給這些浪孩們更好的生活,她也表示,對於阿伯的生活和其他收養的成犬,動保處與相關團體也都會再持續追蹤,避免狗狗的數量和問題造成週邊居民的人犬衝突,若民眾有善心願意分擔阿伯的生活或狗狗照顧的負擔,可以將物資送到614嘉義縣東石鄉東石村3號-東石鄉公所代收,以及逕洽飼料廠商-麗山商行邱業務協助狗狗糧食的補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