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浪貓無故遭人砸死,鄰居助警指認兇手 下手原因:牠會跳上我的車⋯⋯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2020/06/15 12:45

許多人出門在外,應該都可以看到流浪貓跳到汽機車上休息,不過有些人因為不喜歡動物、或是怕髒等因素,非常討厭浪貓,因此經常傳出有人在汽車車頭、機車座墊等位置,放上圖釘或其他會傷害動物的物品,但現在居然傳出有人對浪貓下毒手!

動保處及動保警察前往訪查車主住家。(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於去年7月底接獲通報板橋區富山街有貓隻被殺死,當下即派員與動保警察前往會勘查訪,現場見一貓隻屍體,頭部流血疑似遭攻擊致死,並在旁邊發現1塊磚塊,動保處及動保警察上樓尋找陳情人了解案情,陳情人表示可能是鄰近住戶所為,後經查確認是張嫌所為,張嫌表示因為貓隻會跳上他的機車弄髒,且會跑進大樓內大小便,他一氣之下將貓隻打死,並且將屍體裝在專用垃圾袋丟棄。 

當下員警即將張嫌帶回警局偵訊,動保處亦將現場事證及相關影片提供警方協助偵辦。依動物保護法第6條規定:「任何人不得騷擾、虐待或傷害動物」,造成犬貓死亡可依違反同法第25條處最高2年有期徒刑,併科最高200萬元罰鍰,若使用藥物或槍械造成複數犬貓死亡則可處最高5年有期徒刑,併科最高500萬元罰鍰。

動保處表示,今天6/15藉由警察節,來感謝「波力士大人」平日業務雖繁忙,仍積極協助偵辦動物保護案件,如提供監視器畫面追查棄養、虐待動物之行為人等,多虧有動保警察的協助,讓案情得以水落時出,讓犯罪人無所遁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