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來貓帶傷「天天爬20樓」討飯 收編後變「挑食美胖貓」網讚爆

文/記者賴玟秀  攝影/圖片提供/江姓網友
2020/06/10 17:10

貓咪黑尾天天爬20層樓題來討食,更還曾一天爬3趟。(圖片提供/江姓網友)

常常聽聞家住1、2樓等低樓層的人,會遇到浪貓浪犬不請自來的故事,但你相信過住在高樓層的大樓中,也能遇到來討食的貓咪嗎?日前有位江姓網友,就在自家住家神奇地遇到了,她花了半年餵食和多個月的陪伴,總算順利收編貓咪,再也不用天天爬20層的樓梯了!

家住高樓且也是貓奴的江姓網友,一直以來都很羨慕住在低樓層的人,會有浪浪來拜訪,沒想到的是,前年11月家住近20樓的她,竟然也遇到了浪貓來家門前走動,她立刻準備了水和飼料以及紙箱和毯子,希望讓貓咪能飽餐休息,而貓咪雖然有點怕人不太敢靠近,但吃完飯後會在遠處翻肚放鬆,已讓江姓網友超感動。

而這一餵,就是長達半年,中間經歷了貓咪多天沒來,再出現時滿臉傷的的事件,讓江姓網友動起了收編的心,在她努力的釋放善意之下,貓咪也漸漸地從碰不到,變成可以摸、可以拍屁屁,而終於在去年3月,江姓網友總算順利「誘拐」貓咪進門,終結了牠每天從地下2樓爬20樓吃飯的辛苦,並依花色幫牠取名為「黑尾」。

被網友收編後,黑尾不只幸福肥,還會挑食不吃小魚乾的頭。(圖片提供/江姓網友)

江姓網友表示,剛把黑尾來回家時,有先送醫檢查掃晶片,一查之下才發現,原來黑尾竟然是有主人的,獸醫院聯繫了前主人,前主人竟說「不想要養了」,江姓網友推測,可能就是因為被棄養,才讓黑尾一直很怕人,連她自己收編後,還與黑尾一起在陽台睡了快2個月,才讓黑尾真正的接受這個家。

日前江姓網友在臉書社團曬出黑尾的近照,不用每日爬高樓的黑尾,身形變得圓潤又漂亮,江姓網友還笑說:「餵小魚乾還都給我剩下魚頭,都變得會挑食了」,最後她也呼籲,希望大家在養寵物前,一定要考慮清楚,飼養是一輩子的事,且一旦飼養了也絕不應拋棄,不要再有像黑尾這樣被拋棄而被迫流浪的孩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