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救援動物不容易!丟包、反悔事件一籮筐 協會苦喊:我不是中途之家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提供
2020/06/09 19:25

救援受傷動物最大的問題就是「醫藥費」,由於動物沒有健保,獸醫院也不可能完全不收費,所以常常需要仰賴民眾的捐助或是通報人、協會的支付,但日前在新竹卻發生一起通報人反悔、不願負擔費用,讓救援協會十分苦惱。 

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日前接獲一起通報,在香山區附近有店家告知需要幫忙替流浪貓絕育、治療,同時也告知會負責醫療費用,所以協會志工便前往救援,到場後發現,貓咪的腳上有道很深的傷口,所以便馬上送醫。

經過醫生診斷、評估之後,表明需要清創治療、費用3000元,要再加上住院費用,當下志工馬上聯絡通報人,並告知傷口情況,並照片證明,沒想到竟收到通報人的回覆:「貓不是我養的,我原本以為你是義工不會收錢,不知道費用會這麼貴,不要結紮了,貓也不用送回來。」一連串的「澄清責任歸屬」,讓志工非常傻眼⋯⋯。 

協會近期碰上一起通報人反悔事件,令志工十分無奈。(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提供)

不過協會將此事PO上網後,有部分網友認為,通報人可能真的沒想到費用這麼貴,或許真的無力負擔等,希望大家也不要太苛責。但這讓協會負責人邵柏虎不能接受,他說:「通報地點是一間有規模的機車行,通報人應該不會手頭太緊,加上流浪貓都能讓她們抱著⋯⋯把我們用騙來救援、然後丟包,我們無法接受,再來,要我們別把貓帶回去了⋯⋯協會本身並沒有中途,單純幫忙TNVR,解決源頭數量問題,如果每個案件都用這種方式丟包貓狗,需要我們負責照顧,那真的不用做源頭管控了。」邵柏虎進一步提到,平常收到通報,碰上沒經濟能力的學生,我們一樣會幫忙,錢真的不是最大問題,而是要貓別再帶回去了,實在很糟蹋孩子⋯⋯每一隻生命對協會來說都很重要,所以隨意棄置毛孩,無法忍受。

目前傷貓仍在醫院住院觀察中,協會也已收到許多善心人士願意幫忙中途貓咪,希望後續能夠替牠找到新飼主,讓牠可以不再被「丟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