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家有國小生看過來!寫封信給動物居然還有機會拿千元獎金

文/記者鄭惠文  攝影/關懷生命協會、部分圖截自pixabay/圖片提供
2020/06/05 21:10

長年致力於推廣動保教育的關懷生命協會,今年首度舉辦「關懷動物文學獎」,號召全國國小中年級和高年級學生參加。盼透過將動保價值結合文學創作,以輕鬆有趣的方式引起學童學習興趣,並鼓勵老師和學生共同分享討論,藉此提升學童的動保意識。

隨著107年《動物保護法》修法通過,動保教育必須落實於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綱中。但除了由老師教授相關的動保觀念和教材之外,從生活經驗中啟發或親子間的交流,更是觀念能否紮根的關鍵,因此關懷生命協會今年首度舉辦「關懷動物文學獎」,希望能讓學童開展對動物的關心,並寫下對尊重生命的領會。

關懷生命協會今年首度舉辦「關懷動物文學獎」,邀請全國國小學童寫封信給動物。(圖片提供/關懷生命協會)

而動物在日常生活中無所不在,不論是家中的毛小孩,或是動物園、海生館、電視動物頻道裡等,都充滿著牠們的身影,但一般人未必了解動物們實際生活的樣態,更何況是新世代的孩子們。關懷生命協會盼透過此次國小學童寫信給動物的活動,將動保價值結合文學創作,以有趣的方式引起小學生的興趣;活動方式為參與的學童選擇某隻或某種動物為收信對象,以親身經驗或運用想像力,寫出心中想對牠或牠們說的話,進而思考尊重動物、愛護生命的意義。

 

DATA

徵文期間自即日起到8月31日為止,主辦單位將從國小中年級及高年級組分別徵選出15份優秀作品,各頒發鼓勵金兩千元及獎狀,入選作品均將刊載於「動保扎根教育平台」網站,提供社會大眾及各校師生欣賞。


詳細活動簡章及報名表請見網址:https://awep.org.tw/online-submission.htm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