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家突然沒了!愛笑米克斯汪露憂鬱表情讓她嘆:牠可能知道被放棄了...

文/記者鄭惠文  攝影/中正大學寶貝生命社臉書專頁/圖片提供
2020/06/05 15:35

流浪動物背後的故事或許有千百種,但牠們最終渴望的,仍是能夠早日抵達有著飼主相伴的篇章。中正大學寶貝生命社分享,去年底偶然流浪到他們校園的米克斯狗狗「小布丁」,在社員們努力幫牠找家的過程中,終於盼到有人願意給小布丁機會,但就在小布丁要抵達新家的前幾天,社團卻臨時收到對方無法領養牠的通知,這也讓小布丁必須再度踏上這段尋家的漫漫長路......。

偶然流浪到中正大學的米克斯汪小布丁,現在仍在等待好人家的出現。(圖片提供/中正大學寶貝生命社臉書專頁)

長期關心流浪動物議題的中正大學寶貝生命社(寶生社)的紀同學說:「當時3、4個月大的小布丁在校園裡被同學撿到,便通報我們寶生社處理;由於牠身上狗味不重,推測應該是有人養過。」也或許是幸運,偶然漂泊到中正大學裡的小布丁,就暫時待在寶生社的犬舍裡,由社員負責照顧牠。紀同學表示,小布丁是隻不怕生的狗,喜歡找人玩、討摸摸,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也總是開心笑著,似乎不知道自己是被遺棄才來到這裡;正因如此,幫小布丁找到一處永遠的家,更是寶生社對牠的承諾。

但奇蹟可能發生了。就在半年後,出現了願意帶小布丁回家的人,在寶生社多重評估及協調後,確定了小布丁即將擁有新家。紀同學憶道:「知道小布丁要被領養的那天,我們全部的人都很開心,還跟牠說『布丁~妳要去新主人家囉!』,熱心的同學們也準備幫忙送小布丁去新主人身邊。」然而,在所有事情安排妥當之際,新認養人卻突然通知寶生社「因為有些事情......不能領養布丁,就這樣吧!」簡單的幾句話,讓小布丁又得回到繼續尋家的過程。

本以為終於找到新家的小布丁,卻臨時被放棄認養,也讓牠又得踏上尋家的路途。(圖片提供/中正大學寶貝生命社臉書專頁)

同是社員的李同學不捨地說:「狗狗都很有靈性,我想小布丁或許知道自己被放棄了,雖然牠還是笑笑的,但大部分時都是帶著憂鬱的神情。學校很多同學都相當關注小布丁,因為牠身世坎坷,好不容易找到家,卻突然又沒了......。」李同學強調,養狗不如想像中的難,「你愛牠十分,牠會用一百分愛你」。即使被放棄認養,但小布丁仍對人類充滿信任,這樣的牠,愛笑、聰明、學習力也很好,還可以跳得很高很高,像隻小袋鼠。寶生社表示:「小布丁都沒有放棄自己了,我們憑什麼放棄牠?只要有人想給牠一個家,我們願意協助送牠到天涯海角。」小布丁的狗生歷經波折,只願牠能盡早抵達幸福的家,向新主人露出牠可愛的笑容。

 

如果你願意給小布丁一個家,歡迎私訊中正大學寶貝生命社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