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悲慘版哆啦A夢!流浪貓「左耳全不見」大片傷口延伸頸部送醫搶救

文/記者賴玟秀  攝影/社團法人台南市流浪動物愛護協會/圖片提供
2020/06/04 19:00

浪貓不只左耳不見,左側臉的皮膚也有潰爛的狀況。(圖片提供/社團法人台南市流浪動物愛護協會)

在地執行動物救援的「社團法人台南市流浪動物愛護協會」,日前在雲林接獲民眾通報,說有一隻長得有點怪的貓,不知是受傷還是怎麼了,於是協會志工立刻前往捕捉救援,仔細一看才發現,這隻貓咪竟是左耳完全不見了,傷口還一直向下延伸到頸部,讓人看了怵目驚心。

救援志工張先生表示:「當初是協會接到通報,有疑似貓咪受傷的狀況,沒想到現場一看竟然傷成這樣」,從照片上可以看到,貓咪的左耳完全潰爛,內耳還外露出來,爛掉的傷口還一直連綿到脖子,而這些傷究竟是遭人潑灑有侵蝕性的液體,又或是牠本身的身體疾病所致已不可考,目前能做的就是將牠帶往醫院治療。

協會把貓咪送醫後,暫時幫牠取名為一樣失去了左耳的「梵谷」,貓咪送醫後除了皮膚問題嚴重,也有脫水的狀況,現在進行點滴治療,並在牠的傷口敷藥希望長肉,醫師也已取牠傷口的組織進行細菌培養,以釐清是不是因為感染受傷才讓耳朵整個不見的,只是目前貓咪的精神狀況和食慾都不是很好,後續更恐面臨一段長期的治療之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