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天2起狗狗「割頸案」!救援後發現全都是主人善意戴上「它」的錯

文/記者賴玟秀  攝影/宜蘭縣浪孩協會/圖片提供
2020/06/03 16:15

昨日宜蘭縣浪孩協會救援到了2起項圈傷狗的案件。(圖片提供/宜蘭縣浪孩協會)

地方的動保救援團體「宜蘭縣浪孩協會」,在昨(6/2)日接獲了2起救援通報,前往現場後發現,竟都是常見飼主會幫自家毛孩戴上,當做裝飾和防止走失的「項圈」的錯。

協會所救援的第1隻黃狗,因為主人過世,開始在住家附近遊蕩討食,前陣子還夾斷了腿,變得有怕人,周遭鄰居除了給予食物之外也無法接近牠,最近因發現黃狗的脖子處不知為何發出惡臭,才通報協會來救援,協會志工察看後發現,原來是主人生前幫黃狗戴上的項圈,可能因為黃狗長大長胖了,進而勒進了脖子造成傷口而有味道,志工隨即立刻將項圈剪斷,避免繼續磨擦傷害。

黃狗的頸部雖有些磨痕,但萬幸的是項圈還尚未陷入脖子中。(圖片提供/宜蘭縣浪孩協會)

而另外1隻受傷的狗狗,長期在當地某社區游蕩,親人又瘦弱,有民眾希望幫牠送養而求助協會,不料,協會近接觸到狗狗之後,竟發現在牠的脖子上有一條細細的項圈,且幾乎要將狗狗的脖子給切斷,推測狗狗小時候應該是曾經有主人的,只是不知是走失還是被棄養,就掛著項圈在外流浪至今,而隨著牠漸漸長大卻沒有調整項圈,就成了致命的凶器了。

狗狗即使脖子有道深深的勒痕,還是拖著疼痛移動並且願意親人。(圖片提供/宜蘭縣浪孩協會)

目前2隻狗狗都在救援後送醫治療,協會也想藉此提醒飼主,幫寵物戴上項圈除了是對牠負責的承諾,也是為了走失的美意,但因為狗狗頸部有氣管、食道及其他神經血管通過,所以在戴上項圈後一定仍要多加留意鬆緊、大小,才能避免類似的「項圈」傷害再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