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居心叵測!市區驚見浪犬被「吊樹頭」救援者怒:牠是活生生的耶

文/記者賴玟秀  攝影/李姓網友/圖片提供
2020/06/02 11:45

被尼龍繩綁在樹頭的狗狗,因為用力掙扎眼睛整個充血。(圖片提供/李姓網友)

俗語有「死狗放水流,死貓吊樹頭」,但在文明化的現在,這樣的做法既不環保也不尊重生命。日前在高雄市文化中心,竟然發現了一隻狗狗被用尼龍繩吊在樹上,驚悚的畫面讓路人全都嚇壞了,趕緊將牠解救下來,並設法找出究竟是誰這麼狠心。

今年5月中(5/11)夜裡,李姓網友經一起去散步的狗友通知,說在高雄文化中心,發現了有狗被吊在樹上,不知是生是死,於是便一起結伴前往察看,而湊近一看,竟然是隻約2個月大的小狗狗,被尼龍繩給綁在了樹頭上,且因為被吊著不舒服又害怕,牠不停地扭動掙扎想掙脫,讓繩子對頭部造成了壓力,導致眼睛整個紅腫充血。見此狀況大家立刻協助將狗狗救下,並給予牠水和食物安撫,看著小狗狗可憐的模樣,李姓網友雖然家有6犬,卻在當下就決定要帶回家安置。

目前狗狗的身體狀況已無大礙,雖然找不到是哪位有心人士的惡意虐待,但在此仍要強調,依動物保護法第6條規定「任何人不得騷擾、虐待或傷害動物」,違者可處1萬5千元至7萬5千元不等的罰鍰。

李姓網友心疼的表示:「從救下狗狗之後至今已過了半個月,到現在牠還是很怕人,總是躲在椅子下面,直到人離開才會出來走動上廁所」,可見對狗狗造成了很大的心理陰影。李姓網友也說,因為家中還有不少毛孩,現在雖持續照顧著,但如果有人願意給牠更專一的愛,歡迎聯絡來將牠收編。

被救下後的小浪犬暫時安置在李姓網友家,不吵不鬧但十分怕人。(圖片提供/李姓網友)

若有意願協助認養,請與李姓網友聯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