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目睹妹妹車禍死亡!浪犬心靈重創 志工盼替牠找到溫暖避風港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蕭姓志工提供
2020/06/01 19:45

位在台中大雅中部科學園區附近,有兩隻浪浪在當地十分受到上班族的照顧,但日前其中一隻狗狗發生車禍過世後,另一隻狗似乎目睹一切,應該是因為受到驚嚇讓原本親人的牠從此不再有笑容⋯⋯現在幫忙中途的志工希望可以替牠找的新家,使牠不再對生活感到害怕。 

長期幫忙抓紮的蕭姓志工,因緣際會下得知中科有兩隻狗狗需要結紮,不過到場發現牠們已經有了剪耳記號,接觸兩隻狗也覺得牠們親人可愛,於是便狗狗們PO領養文。

小黑弟目睹小黃妹車禍身亡,變得相當怕生又容易緊張。(蕭姓志工提供)

據蕭姓志工表示有附近員工向她透露,這兩隻狗狗是媽媽流浪到這裡才生下了,原本還有一隻兄弟,但之後媽媽與弟弟不見了,只剩牠們一隻「小黃妹」、一隻「小黑弟」在附近流浪。由於這裡就是中科的大門口了,來往的上班族都十分善良,對兩隻狗狗非常照顧、不僅三餐溫飽,還帶牠們去結紮,只差大家都有許多不便的因素無法將牠們帶回家。

兩隻狗狗也因為大家的友善,個性十分親人、完全不怕生。但好景不常,小黃妹在5/27晚間遭小貨車撞擊當場死亡⋯⋯。蕭姓志工無奈地說,兩隻狗可能對生活環境沒有警戒心,所以平時就時常橫躺在馬路間,發生這樣的憾事,也是原本活潑的小黑弟驚嚇過度,變得非常怕生、只要人一靠近就會緊張⋯⋯。

蕭姓志工擔心小黑弟現在的狀態,無法單獨在外生活,所以先幫忙安置牠,直到現在都還在盡力幫牠尋找好主人。最後呼籲民眾開車時,要多注意路況,流浪動物不懂得交通安全規則,需要大家幫幫忙,才能讓牠們免於一場場災難。

 

*若有意領養約五個月大的小黑弟,可聯絡蕭姓志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