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撿回收阿婆與狗相依為命、露宿街頭 台版「牠不是流浪狗」惹哭千名網友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提供
2020/06/01 16:45

日前網路上有一組圖片爆紅,訴說國外流浪漢與流浪狗互相依靠、無形中表現出「我是流浪漢,但牠不是流浪狗」的感覺;現在台灣新竹街頭也出現這樣令人心疼的畫面。

阿婆與狗狗在路邊相依偎的畫面,讓人看了很不捨。(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提供)

新竹市浪愛傳遞貓狗TNVR協會負責人邵柏虎,經常因為救援動物忙到三更半夜。5/31凌晨3點多,邵柏虎剛結束一場救援、到超商買東西填飽肚子,沒想到走出超商就看了撿回收的阿婆與一隻狗在路邊相依偎⋯⋯這讓飢腸轆轆的他,顧不得五臟廟的抗議,直接把便當給了阿婆、還拿了一些狗罐頭要讓狗狗飽餐一頓。 

邵柏虎表示,狗狗看起來狀態不錯,跟著阿婆應該沒有吃苦,阿婆也非常感謝他的善心,頻頻道謝。這讓邵柏虎頗有感觸,他說:「毛孩是人類最好的夥伴,牠們不會嫌你貧窮或富貴,只會默默陪伴在身邊,很多時候可能你擁有很多,牠們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但我們卻一定是毛孩的全世界......。」希望社會上能不再有棄養的事件發生,且面對街上的流浪狗能夠多些包容、甚至出手相助。這不禁也讓人感嘆,如此願景,台灣要到何時才能看見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