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寵伴特別企劃】無人要的米克斯搖身成洋服店招牌 見證在地發展逾十年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劉珮芬攝
2020/05/31 17:17

生活中許多店家都會有「毛孩店長」,而牠們的任務就是「賣萌」、「討拍」讓客人流連忘返,再三光顧。不過位在台北市中山區一間洋服店飼養一隻米克斯圓圓,怕生又愛「虛張聲勢」,常讓李姓飼主一家開哭笑不得。不過會造就圓圓這樣的個性,李姓飼主認為是因為牠小時候經歷所致。

三個月的圓圓被李父發現奄奄一息倒在草叢堆裡,當時因為趕時間,所以馬上聯絡女兒到場救援。李姓飼主說,當時圓圓雖然受傷,但看到人一接近,就會用盡全身力氣逃跑、掙脫,讓大夥兒花了一番力氣才終於將圓圓「掃」進籠子裡。

圓圓雖然很怕生,但只要看到家人就會露出非常可愛的笑容,劉珮芬攝 

經過獸醫檢查過後,發現圓圓的後腳受傷嚴重,恐怕會留下後遺症。果然!日漸長大的圓圓,雖然也像一般成犬十分活潑好動,但仍看得出來後腳有些不對勁,直到現在,圓圓已經16歲了,後腳萎縮,行走時只能用跳的,讓人看了好心疼。飼主表示,圓圓會怕陌生人、也不喜歡其他狗狗,只要這些對象一靠近,牠就會低吼、然後跑走⋯⋯。

當地民眾表示,自己搬來這好幾年,經常可以看到圓圓在附近散步,不過這一年突然看到圓圓開始用跳著走路,還一度以為牠出車禍受傷,原來是退化造成,不過也真是辛苦圓圓了。

一開始被飼養在家的圓圓,由於李家女兒陸續出嫁,父母索性將圓圓帶到店裡,這一待就是十餘年,周圍建築起起落落,圓圓也都見證了一切。陪伴李家人16個年頭,圓圓早已是家中不可或缺的家人,就是周圍鄰居也時常問候圓圓。由於家中還有藝品店,兩間店面相連,所以圓圓會在兩處逗留,店裡的日本客人不論多久回到台灣一次,都會來詢問「圓圓在嗎?」讓李家人覺得這是圓圓的魅力,更有一旁國賓飯店的老員工常常帶著禮物找圓圓。 

圓圓雖不是什麼嬌貴的品種狗,但牠珍貴的價值在於牠守護李家人、見證在地發展超過十年,圓圓在當地已是居民皆知的「老鄰居」,飼主一家很歡迎大家來找圓圓,但可千萬不要直接伸手觸摸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